VW Corrado再現?
AUTONET記者:Andrewlu(08/05/2002星期一)
還記得福斯曾經推出的Corrado跑車G60與VR6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今年日內瓦車展以捷克Skoda的名義推出的概念雙門轎跑車 Tudor,除了承襲自下一代Passat 的底盤與機械結構之外,更將成為定位為Passat Coupe的VW新一代Corrado,不過這次目標與野心已不可與過去的舊Corrado同日而語,競爭對象將瞄準M-Benz CLK與BMW三系列雙門車。

就像Phaeton雙B所壟斷的高級車市場一樣,福斯要躋身真正的高級品牌,就要推出更多的代表性產品,在Phaeton與Touareg之後,一輛具有優雅外觀與優越動態表現的雙門轎跑車,自然成為最新的目標與企圖,利用Skoda與著名錶商Tudor的名氣,其實只是用來試探外界的反應。

定位為中級 2+2 雙門轎跑車的Corrado未來式,承襲將在2004年改款的全新Passat底盤,懸吊系統的調校將更具運動化的特性,除了較房車更為硬朗的懸吊表現之外,大量的電子車身動態輔助系統也是發展重點,諸如 ASC 加速穩定控制、ESP 動態車身穩定裝置與煞車制動輔助,還有TCS循跡控制系統均為標準行頭。

動力系統方面將以目前Audi TT車上那具1.8升五汽門Turbo引擎,作為入門車型的唯一選擇,但是還會提供前驅車與4 Motion兩種驅動方式,至於頂級性能旗艦,為了要超越M-Benz CLK500,福斯決定將導入目前已經紅遍半邊天的6.0升W12引擎,4 Motion全時四驅系統為標準配置,同時擁有Phaetont車上那具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預定將在兩年內正式面世,以儘速建構福斯高級車系的陣容。



 
 
08/0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