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三年後的超跑夢AUDI RSR
AUTONET記者:Andrewlu(08/05/2002星期一)
眼見德國雙B都要推出超級跑車,踏入目前均由Porsche、Ferrari與Lambirghini囊括的市場,有志難伸的Audi預計也要立下決心加入超跑競賽,藍本正是過去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概念車Rosemeyer,鑑於集團資源共享的原則,預計稱為RSR的超跑將借重Lamborghini Murcielago的經驗,加上Audi的傳動與造車科技,成為新一代富有日耳曼鐵甲武士風格的動力旗艦。

根據最新的消息,這輛渾身充滿未來感與肌力線條的超跑,將在量產車上取消概念車彷如盾牌的大型水箱護罩,取而代之的會是類似現今A8的上下兩段鍍鉻外框橫柵形式,而從A8來量產經驗頗為豐富的ASF全鋁車身結構,以及鋁合金懸吊組件,將有助於全車輕量化,車室內裝更以高檔的碳纖維、鋁合金與啞黑色防滑麂皮為主要材質,而目前已經成為一大賣點的MMI車用多媒體資訊整合介面,也將成為量產車的標準配備,可以想像這輛超跑在科技上的應用程度。

不過為了不與同一集團的Lamboghini Murcielago搶飯吃,Audi並不打算導入W12引擎,底盤基礎共用的對象是代號LB140的Baby Lamborghini,而且動力系統搭載的將是5.0升 V10引擎,藉由目前RS6車系的升級版雙渦輪增壓機制,預計RSR的最大馬力可能突破500hp的門檻,而峰值扭力也有51kgm,搭配一具由ZF提供的六速手排變速箱與Audi當家的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0-100km/h起步加速將僅需4.5秒,極速可望上看315km/h,正式量產上市時間約在2005年的法蘭克福車展。

RSR其實源自車廠多年前的Rosemeyer概念車,本搭載一副4.2公升 V-8引擎。估計AUDI車廠會在2004年中把RSR推出市場,屆時500匹超級跑車行列中又要再多添一員。


 
 
08/0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