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為車內乘客安全把關 日本豐田汽車成功開發出衝撞防護系統
AUTONET記者:王浩全(07/02/2002星期二)
生死一瞬間!要是在發生車禍數幾秒鐘前,駕駛人能提早反應並做好防範動作的話,相信車禍率會有明顯的下降;在滿街道路的車陣中,儘管有些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但並不代表能完全確保車內乘客的安全性,因為橫衝直撞的駕駛人有可能就在身旁,隨時會成為無辜的受害者,因此在無法掌握路上緊急狀況下,只好注重車子本身的主動及被動安全配備,將車禍損害程度減至最低。

日本TOYOTA(豐田)汽車於6月27日宣佈,已成功的開發出名為Pre-Crash Safety的衝撞事故前防護系統,據所知,該系統早於10年前就開始著手研究。Pre-Crash Safety系統在引擎室內安裝一個偵測雷達,根據車子本身四周車輛的車速、距離、前進軌跡,及駕駛人的操作習慣來觀察是否會與四周車輛發生碰撞,而萬一當偵測雷達發現有產生碰撞的徵兆時,該系統會告知Pre-Crash傳感器,將提早於發生碰撞前自動固定車內乘客的Pre-Crash安全帶,並啟動衝撞前減速輔助制動裝置、〝Pre-Crash〞剎車輔助裝置,另外該系統也可偵測到車子本身四周的障礙物,及對面車道的車輛是否會產生碰撞。據日本TOYOTA(豐田)汽車宣稱,這套Pre-Crash Safety衝撞事故前防護系統能提早判斷是否會與來車碰撞,而提前啟動安全配備,如此一來可降低事故所造成的傷害程度;預計該系統將於2003年配備於當時上市的新車上。


 
 
07/0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