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福特汽車將對VOLVO投下巨資 重整豪華房車市場
AUTONET記者:王浩全(07/02/2002星期二)
美國FORD(福特)集團於1999年斥資高達65億美元收購瑞典VOLVO(富豪)汽車。在尚未被美國FORD(福特)集團收購前,瑞典VOLVO(富豪)汽車在全球的銷售量上無法與排名前幾大汽車集團相比,但在收購後的第一、二年(2000、2001年)就創下銷售新記錄,其中2001年全球銷售量為420,477輛。

身為美國FORD(福特)集團旗下部門之一的瑞典VOLVO(富豪)汽車,今年的銷售量累計至今,在美國銷量與去年同期下滑約2.7%,及在美國FORD(福特)集團整個部門中,該部門則是衰退15%,歸咎其原因為瑞典VOLVO(富豪)汽車沒有像其他競爭對手推出促銷方案導致。美國FORD(福特)集團在去年嚴重虧損後,開始著手對北美市場進行大規模重組,尤其是旗下的豪華房車品牌寄於厚望,其中瑞典VOLVO(富豪)汽車就是重組的第一炮;據所知,美國FORD(福特)集團將計劃在未來4年內對瑞典VOLVO(富豪)汽車投下約50至60之間的資金,準備讓瑞典VOLVO(富豪)汽車在未來推出5款全新中型房車、及擴建工廠,預期在未來4年中,將在北美市場的年銷量提高50%,增至20萬輛。至於日前曾有媒體報導過傳聞美國FORD(福特)集團計劃賣掉旗下瑞典VOLVO(富豪)汽車,目前看來這則傳聞僅是空穴來風。


 
 
07/0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