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未來•科技休旅─VW Microbus 2005年正式投產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13/2002星期四)
於去年的美國底特律車展,德國福斯汽車〈VW〉曾展出一輛由該公司加州設計中心針對北美市場所設計之全新休旅概念車─Microbus,福斯汽車〈VW〉將預計於2005年正式投產,此計畫將為福斯汽車公司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

於去年美國底特律車展展出之Microbus亦為下一代T5之雛形,但依不同市場需求於動力系統與內裝設計做出區隔,相較於福斯〝T〞系列的商務用途,Microbus則因其為因應北美市場之設計,將以高精緻質感取向。


Microbus的外觀可說是集歷代〝T〞系列之大成,其刻意依50年代設計的外觀卻又富有現代感,結合了T1&T2之圓與T3&T4的方,車身各部分處處可見歷代前輩之設計元素,如車頭碩大的〝VW〞廠徽便來自於T1與T2,D柱上橫柵狀的散熱孔亦可於T2與T3車上見到,極短的車頭與雙色車身也是傳承了〝T〞系列最初之設計理念與特色。福斯汽車〈VW〉希望藉由其略相似曾於北美市場頗受歡迎之T1與T2車系的外觀,使北美市場之消費者更容易接受它。

Microbus於外觀上延續了前輩的傳統,而其內裝卻是充滿科技感,以VW常用的圓形儀表為中心,搭配中控台上類飛機操縱桿的排檔桿,全車e化設備齊全〈DVD、7吋16:9液晶螢幕〉,加上車頂特別設計之照明設施與特殊材質製成的車底板,令人有前所未有的乘坐感受。未來量產後的Microbus預計搭載一具3.2升V6引擎,最大馬力為241hp,最大扭力則為32.6kgm,並搭配一具5速手自排變速箱,細部之數據則需等待未來福斯汽車正式公佈。



 
 
06/1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