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外銷市場可望在今年復甦
AUTONET記者:Huther(06/13/2002星期四)
在GM、DAIMLERCHRYSLER、FORD、VW、NISSAN、HONDA及BMW等墨西哥七家汽、卡車製造業者中,前三家美國汽車公司在2001年的產量之87%皆外銷,而其中的90%是銷往美國。在許多因素如:汽車存貨下降、美國消費增加、美國少許汽車工廠關閉,以及墨西哥現代化工廠製造成本相對低廉之下,墨西哥生產及外銷在今年將可望復甦。
另外,歐洲及亞洲汽車若銷售到美國,銷量則會產生停滯的狀況,原因歸咎其旗下產品有些正進行新舊交接,或調整在墨西哥之生產量(如VW將減少在墨西哥生產量)。而全球其他汽車公司銷往美國預估將會減少。估計2002年墨西哥銷美國會成長1.4%,而其他國家銷美國將會減少1.7%,另一方面,由於出口車型的結構改變,雖然總外銷出口量減少0.9%,但平均每輛外銷單價會增加,汽車出口值會成長0.7%,卡車出口則將增加1.7%。


 
 
06/1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