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哈爾濱哈飛車廠推出新作—HF Lobo/HF Fantasy
AUTONET記者:林浩昇(06/13/2002星期四)
在本屆中國當地的汽車盛會—北京國際汽車大展中,各大廠無不傾全力推出針對該地市場的全新力作,除了前一天我們介紹過的TOYOTA T-1,今天這兩輛產品也絕對嗆辣—哈爾濱哈飛Lobo/Fantasy。

哈飛這家車廠目前在中國境內的產品有松花江賽馬(MITSUBISHI Mirage Dingo)、百利、中意等,這其中除了賽馬的產品世代較新外,其他均已垂垂老矣;就在今年車展的會場中,哈飛一口氣展出了兩輛掛上自家廠徽的概念車,這兩輛概念車看起來成熟度極高,一點也不像土法煉鋼做出來的〝銅罐仔車〞,仔細深究發覺—它們居然是Pininfarina(賓尼法利納)的作品!Pininfarina目前與哈飛車廠合作的哈飛Lobo(HF Lobo)是一輛五人座五門掀背小型車,車名的意思就是〝路寶〞(路上的寶物,不是Rover喔!),這想當然是中國人取出來的名字,其體型相當於PEUGEOT 106、VW Polo、FIAT Punto,預計最快在今年底即可投產,其動力來源為一具1075c.c.四汽缸引擎,最大馬力約為48hp。哈飛Lobo預計以每年10萬輛的產量供應中國當地市場。

至於另一概念車型哈飛Fantasy(HF Fantasy),則是一款充滿現代風格的2+2座Sports Saloon,其不但擁有全景式車頂,還裝上兩扇鷗翼車門,可說集所有炫麗行頭於一車,但由於目前該車僅供展示,詳細動力規格均不得而知,況且現階段哈飛也沒有將它量產的打算,所以各位車迷還是看看就好。Pininfarina表示,HF Fantasy雖然沒有量產的計畫,但卻充分表達他們對高級三廂轎跑車的美學觀感,另外,這樣的一輛概念車掛上哈飛的廠徽,對該車廠的品牌形象及知名度都是一個非常正面的意義;未來Pininfarina將會繼續為其合作伙伴哈飛,設計出一系列符合當地用車需求的車款。


 
 
06/1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