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廠將擴大於亞洲之生產量
AUTONET記者:Quattro(06/05/2002星期三)
據統計,2001年日本車廠於海外之生產量總數為632萬輛。而其中亞洲佔了162萬輛,僅次於北美之302萬輛。由於日本國內汽車之需要,已達飽和狀態,且亞洲市場需求增加,因此日本各車廠將增加於亞洲其他國家之生產規模,使其成為日本各車廠除了日本國內與北美市場以外的主要收益來源之一。

而在各車廠的動作方面,日本第一大廠豐田汽車公司〈TOYOTA〉今年將比去年增產50%,TOYOTA菲律賓分公司已將部份生產線已導入兩班制生產,而在泰國目前雖僅日間完全生產,今後亦將可能增為兩班制生產。另一大廠本田汽車公司〈HONDA〉至明年在東南亞亦將提高 6成的產能,本田汽車在泰國等東南亞之產能已達飽和,因此明年其將在印尼動工興建新的工廠,年產量將達4萬輛,產能為目前在印尼生產之4倍。而馬來西亞之產能,明年初後每年生產量亦將由8,000輛增至2 萬輛,加上在中國的產量,該公司明年在東南亞之總產能,則由7萬輛擴增至11 萬輛。

整體而言,今年日本車場於亞洲之生產量,將是5年來首次回復至年產200萬輛之規模。今年第一季東南亞各國之汽車生產量較去年同期增加76.8%,泰國之生產比上年同期增加85%,而菲律賓、馬來西亞則增加2倍以上。若包含中國、台灣在內,日本車廠於日本以外之亞洲國家第一季的整體生產量增加51.7%﹐達100,746輛。


 
 
06/0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