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ISUZU汽車與三菱汽車合資於泰國設廠
AUTONET記者:王浩全(06/05/2002星期三)
日本ISUZU(五十鈴)汽車與MITSUBISHI(三菱)汽車,於6月3日宣布將共同合資準備在泰國設廠。該廠的出資比例MITSUBISHI(三菱)汽車佔80%、ISUZU(五十鈴)汽車佔20%,並暫時取名為IOT,而成立泰國IOT廠的目的是將ISUZU(五十鈴)汽車輸出國外市場的生產線轉移至該廠,以及增加MITSUBISHI(三菱)汽車輸出至全球市場的產量,預計未來一年共有25萬的生產規模,此外ISUZU(五十鈴)汽車原有的泰國工廠將改組至IOT廠。

近年來,不少日本車廠朝著以低工資國家所生產的車子出口反銷到日本的趨勢邁進,像是ISUZU(五十鈴)汽車將從海外市場進口卡車、富士重工(SUBARU)汽車打算進口輕型小車、豐田(TOYOTA)汽車計劃在2004年將把亞洲的生產線移往泰國;而此趨勢是由於日本連續20年不間斷的貿易順差,使得日本製造業的整體環境產生了變化,從今年日本首次預估海外投資的收入將會超過製造業出口的收入看出,日本製造業正在由一個出口國轉變為進口國,如此一來,該趨勢不但讓日本車廠減少國內生產的成本,還可賺得一筆貿易差額。


 
 
06/0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