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汽車業者等待春天來臨
AUTONET記者:Quattro(04/19/2002星期五)
據來自德國的消息,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理事長日前對外表示,德國汽車工業景氣仍舊低迷,三月份銷售未見好轉,再加上中東戰局,石油價格上揚,使得情況更加惡化。資料顯示,由於今年復活節假期提早放假,以至今(2002)年三月份德國新車登記量較去年同期減少近8﹪,該協會(VDA)理事長認為,四月份銷售數量便可望回升。

汽車外銷一直兩年以來是平衡德國國內汽車需求衰退之主要來源。但是今年三月份德國汽車出口衰退高達16﹪,尤其是西班牙、義大利等南歐國家市場嚴重衰退,這對一向擁有傲人外銷成績之德國汽車業者來說無疑是一項嚴重打擊。

三月份德國各大車廠鑒於該國國內外需求同時衰退,紛紛採取減產措施,小汽車及貨車生產量減少近17﹪,其中,於商用重車市場極具份量的重車製造商MAN及Daimler-Chrysler集團之貨車部門皆因出現虧損,不得不採取緊縮成本措施。此外,高級汽車業者三月份營業額亦呈衰退趨勢,例如,BMW汽車公司德國市場三月份銷售額下降1.6﹪,但由於國外市場之暢銷,使BMW汽車工廠仍保持全線生產,甚至出現產能不足現象。

雖然三月份德國汽車銷售業績不盡理想,該協會(VDA)理事長仍對四月份保持樂觀,他預測,今年德國新車登記量可望維持去年水準,約在320萬與330萬之間,這表示,今年之銷售量將不少於去年。雖然過去兩年德國汽車銷售數量持續下降,但汽車工業屬循環經濟,銷售量呈現起伏現象乃為正常現象。


 
 
04/1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