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汽車新銷售競爭規定將影響芬蘭汽車售價
AUTONET記者:ASF(03/27/2002星期三)
曾於日前報導有關歐盟將實施一新的增進汽車銷售自由化及汽車業競爭之的法案,而遭歐洲包括:德、義、法等汽車生產大國反對之消息。若此計畫法案實行,而在北歐的芬蘭也將受到影響。原因是,芬蘭由於高稅率的關係,長久以來該國消費者均能以低於其他歐洲地區約5%至15%的報價購得汽車,以彌補高稅率的支出。若售價齊平後,芬蘭消費者無法享有此一折扣,則勢必付出較高的購車價。目前芬蘭政府對於是否降低汽車的高稅率,並未表示任何意見。

在這之前,歐洲的汽車製造商享有相當多的保護特權。在新法案下,車商雖然仍可以自行選擇銷售的代理商,但不能限制代理商的營業範圍,代理商也可同時代理多家不同品牌之車商。此外任何修車廠只要合乎品質要求,都可以獲得授權從事維修工作。日後超級市場提供汽車維修服務的情形將越來越多。新法案也將開放汽車零組件的供應,不再限定由原廠提供。


 
 
03/2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