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SYM全車系開創新行動世代買車新〝機〞準
AUTONET記者:王浩全(03/27/2002星期三)
近年來,為了因應消費市場的需求,機車廠商紛紛開發更省油、耐用的機車及多功能貼心配備,來提高市場競爭力,其中,身為機車的重要部位-汽缸,更是成為這場競爭洪流中的重要角色,研發或引進推出陶瓷汽缸儼然成為新世紀機車開發主流,其原因歸咎於傳統的汽缸使用鑄鐵襯套,不耐磨、易積碳,阻礙活塞律動,嚴重損害則必需搪缸,而運用航太科技的陶瓷汽缸引擎,使用太空梭上耐熱2000度的陶瓷片,在汽缸表面電鍍覆蓋,Ni鎳+Sic碳矽的耐磨、抗高溫成份,讓引擎不易磨損,永遠免搪缸,並能進行稀薄燃燒,降低積碳機率,所以機車不會有爆震、爬坡馬力衰竭、速度驟減等困擾。

但國內多數車廠自行研發電鍍陶缸皆未獲成功,即使有成功案例,不良率仍然相當高,且絕大部分還是仰賴進口,由於成本過高,故只被列入高機重之頂級配備!唯獨三陽機車在陶瓷汽缸的製造上,已有10年以上的經驗,是國內目前第一家自行研發並成功應用於各個車款之廠商,故三陽機車也將此優勢成功向下延伸到全系列機種(包括心情100/125車系、高手100/125車系、悍將車系、RS21車系等,以及日後預計推展之全速克達車系),並提高汽缸的保固年限至5年,來做最大產品差異化,是其他競爭車廠所未能及!為實際證明三陽陶瓷汽缸耐操、耐磨、散熱快的特性,特別舉辦「SYM萬里長征」活動,挑戰12天24小時全天不熄火巡迴全台之創舉,甄選全台大專學校學生組隊報名參加(6人一組),以接力方式完成言項困難的任務,也為國內獨立研發之新科技做最佳見證。



 
 
03/2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