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RENAULT Clio 1.4
AUTONET記者:林浩昇(03/19/2002星期二)
儘管初入臺灣陸地的RENAULT Clio並不像希臘神話故事中的Clio女神有著豐腴性感的外型,但RENAULT Clio仍然有著別於其他掀背小車的個性外觀;與德裔及日裔車款比起來,Clio的造型很成功的創造出獨樹一幟的風格,而其58.9萬的低價策略,及同級車首見的4氣囊設定,在欲購買歐系掀背車的消費者眼中的確是很大的誘惑。

說實在的,Clio的內裝鋪陳並不如時下國產車來得討喜,在近幾年胃口漸漸大的消費者寧可選擇具有皮椅、核木飾板及哩哩摳摳配備的其他國產車型,像Clio如此本質訴求的平凡內裝,有多少消費者能真正體會車廠實際的考量?為了使駕馭Clio的車主能專心享受操控快感,Clio的內部設計一切以實用、好用、易用為原則。為克服反光,在組裝紮實的中控台上端原廠採用深色軟質塑料,而下端及門板外圍則使用淺色材質,創造雙色調的車室空間;另外,陳列在中控台上的單片CD主機及空調按鍵使用起來也極便利,在駕車途中不會發生找不到按鈕或按錯鈕的烏龍事件(當然最好不要邊開車邊玩啦!),其他的貼心配備還有位於方向機柱的音響控制桿、旅程電腦及大燈高度調整旋鈕,不過原廠並未將國人習慣使用的後電動窗列在配備欄內,反而採用近乎被遺忘的手搖設計,在歐洲這是非常耐用及常見的設計,來到國內反倒成為消費者評論高級與否的焦點…(動動手!有益關節疲勞的舒緩!)。


 
 
03/1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