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馬來西亞F-1大賽報導
AUTONET記者:勝平(03/19/2002星期二)
在雪邦賽車場高達35℃的高溫下,所有的車手都熱的受不了,連來自巴西的Barrichello都受不了要拿電扇來吹了!更可怕的是跑道上的溫度更高達43℃!各車隊在早上時還在期待天上的烏雲將在下午帶來一陣甘霖。但天不從人願,沒下雨就算了,昨天附近有居民在燒東西,竟然還造成了“霾害”,使整個賽道的視野變得模糊。看來比賽時可有夠難受的了!

當五個燈都亮起而又熄滅時,比賽就開始進行。Michael Schumacher與Juan Pablo Montoya在一起跑就並駕齊驅,Michael Schumacher將車駛向跑道右側,一方面可以讓排位第3的Barrichello衝上前來,另一方面又可阻擋Montoya的超越。不過Montoya當然不願被阻擋,正當他們進入第一個彎道時,碰撞發生了!M.Schumacher的賽車在這次碰撞事故當中失去了鼻翼,Montoya的FW24則掉出了很多車身碎片。Rubens Barrichello見事故發生,馬上補上Schumacher的位置。M.Schumacher馬上進入Pit更換鼻翼,而Montoya也因為此事故滑出跑道外,使名次掉到第11位。

在此時,Jordan車隊的兩輛車跑得很近,Sato撞上了隊友Fisichella,使得兩台車都必需回到Pit中分別更換鼻翼與尾翼。也因如此,Montoya很快的追到了第9位並且緊跟在第8位的Mika Salo後方。而之前被Montoya超越的兩位車手是:Toyota車隊的Salo與Renault車隊的Jarno Trulli。

第6位的Jenson Button目前只領先Montoya半秒鐘的時間,隨時都會被超越。在這同時,Rubens Barrichello繼續保持第1位,第2位是Williams車隊的Ralf Schumacher。McLaren車隊的車手:Kimi Raikkonen與David Coulthard各自保持在第3及第4位置。

Montoya這時給Button帶來極大的壓力,當他Button一鬆懈精神,Montoya立即超越。Michael Schumacher在這時也攀回到第九的位置,此時他只不過比第18位的Mark Webber 快了4秒鐘!第9圈時Montoya因為第一圈所發生的事故必須受罰,不過FIA沒有讓他Stop&Go,只是讓他進入Pit又直接出來,他回到賽道上已經掉到第9的位置,已與第1位的Barrichello相差多達35秒的時間差。Pedro de la Rosa與BAR車隊的Panis發生事故,讓de la Rosa的鼻翼卡在車下,只好進入Pit更換,花費了29.9秒。在這同時Jarno Trulli因為與隊友的事故退出比賽。

Michael Schumacher超越了Arrows的Bernoldi,但Bernoldi也很不甘示弱的超回了Michael Schumacher!令人驚訝的是,Rubens Barrichello這時已領先Ralf Schumacher 有6秒之多!Michael Schumacher從Bernoldi手中拿下了第9名,他現在越來越接近Montoya了!

在第17圈後,排位依序是:Rubens Barrichello、Ralf Schumacher、Kimi Raikkonen, Nick Heidfeld、Jenson Button與Mika Salo。Montoya現在只落後Salo約3秒的差距。同時,Eddie Irvine還在第13位,而當地車手Alex Yoong很不爭氣的只留在第14位,只領先第15位的Mark Webber1秒。Takuma Sato在第16位,Pedro de la Rosa目前處在第17位,Frentzen是18名。Giancarlo Fisichella落後Frentzen2圈。Jordan今天的運氣真不好!

接著,Enrique Bernoldi的賽車因發生了問題而退出比賽。此時已有五輛車退出比賽了。Kimi Raikkonen在這場比賽使用只停一站的策略,這樣必須在這一次Pit當中將油料加滿點,這樣開車時就要更小心,避免輪胎還沒熱時就出現太大的馬力輸出而打滑。第25圈時Ralf目前領先,Kimi Raikkonen的賽車卻在直線底因縮缸而冒出大量的濃煙來!Raikkonen只好含恨退出比賽,不過以一個只有19場F-1賽事經驗的車手來說,他的表現算非常棒了!

比賽結束時,Ralf拿下了本站的冠軍寶座;Juan Pablo Montoya第2;Jenson Button本應很成功的拿下第3名,卻因車輛問題而落到第4!第3名則由Michael Schumacher獲得!

這場”碰碰車大賽”你是否有看清楚呢?如果還不過癮,在3月24日晚上10點55分華視頻道將會有精華版賽事重播,請千萬不要錯過!


 
 
03/1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