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車壇的閃亮新星 Kimi Raikkonen 已於昨日抵台
AUTONET記者:Huther(03/19/2002星期二)
目前在一級方程式賽車場上,代表McLaren車隊參賽的車手—Kimi Räikkönen,已於昨日(18日)晚間抵台,且將在今日(19日)受邀參與一連串的活動。他將為台灣青少年帶來一個訊息:勇敢去追求你的夢想;只要有目標、抱負、熱情、動力與決心,夢想就會成真。這也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的F1賽車手正式訪台活動,此活動是由Mercedes(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舉辦,目的為提昇國內對F1賽車運動的關注與熱情。

這個備受注目的22歲芬蘭車手自8歲起就開始接觸小型賽車,他一直有著十分明確的目標:成為最年輕的世界冠軍車手。這不是個簡單的願望,因為他只剩三年的時間來破於1972年,由25歲8個月的Emerson Fittipaldis創下的紀錄。不過,Kimi Räikkönen 在2001 年賽季的優異表現,證明這個夢想並非遙不可及。當Kimi於去年3月進入F1車壇,即在賽季中拿下九分,成為2001年的熱門新秀。今年,22歲的Kimi追隨著芬蘭籍前輩Mika Häkkinen的腳步,與West McLaren Mercedes車隊簽約,並在本季第一場比賽--澳洲站拿下第三名。儘管Kimi在剛結束的馬來西亞站遭遇到車輛故障的問題而退賽,但Kimi的表現還是令人激賞;在測時賽中,Kimi取得了起跑第五位,正式比賽後甚至搶至第三順位,穩健的駕風猶勝其餘的老牌車手。

Kimi曾得到多座Karting冠軍,並在British Formula Renault 2000冠軍盃創下10戰7勝的佳績,同時贏得2次歐洲大獎盃單站冠軍。2001年,他加入Sauber Petronas車隊,展開F1生涯,目前則替West McLaren Mercedes車隊效力。他有信心的表示:「能與F1最優秀的團隊合作,是一件很棒的事,我相信以我的努力,加上全新賽車MP4-17的優異性能,一定能跟車隊共同站上頒獎台」。Kimi是一個優秀的運動員,能迅速掌握各種運動的技巧。10歲時,他就已經被同儕公認為最優秀的冰上曲棍球選手。Kimi幽默的表示:當初沒有繼續練習的原因,是因為必須在大清早練習。這是Kimi的哲學,因為他不想把人生看的太嚴肅。他的人生觀是「不論做任何事都能樂在其中,當然,健康也很重要,要不然就不能盡情的做有趣的事了。不過,我不會想太多,因為那會使事情變得既嚴肅又複雜!」。

想知道更多Kimi來台的訊息,請鎖定明天AutoNet新聞!


 
 
03/1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