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新科技─智慧電路系統(Multiplexing)
AUTONET記者:Quattro(03/05/2002星期二)
近十年來電子科技展現了精湛的進步,汽車內各項的設計也都深受其影響,諸如:機械結構(如引擎、自排變速箱、懸吊系統,ABS等等)、安全性(如氣囊、發射機應答器等等)、以及舒適性(如空調系統、汽車音響等等)。因為有如此種類繁多的全新科技,〝智慧電路系統〞(Multiplexing)儼然已成為整合以及分享各項資源的基本媒介。

法國汽車大廠CITROËN的全新旗艦車-C5-正是智慧電路系統的最佳傑作。C5配有4個獨立的網路系統,20個模組和1個主控電腦(BSI),然而以上所述皆由電子線路緊密地連結在一起。這項發明與傳統的電路系統相比較,Multiplexing經由減少30%的電線和連接點來表現它的可靠性,且透過BSI (內建一部微處理器和精密的軟體)與全體組件不間斷的對話,駕駛與乘客可有全新的享受


 
 
03/0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