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r 1讓你憧憬 McLaren幫你實現 AutoNet帶你去看
AUTONET記者:Boris/德國(03/05/2002星期二)
如果有一天花錢就可以開一部跟Formular 1 賽車同等級的超級跑車上街買菜,不知道要開價多少?Mclaren Cars ltd.把這個數字提供給有能力享受這種特權的人一個努力的目標,1,200,000Euro!!等你準備好這個金額,不曉得還有沒有體力去承受這種戰鬥機級激烈運動,還是就把她放在家裡生鏽?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這樣的金額大概只夠競選里長或是農會代表,如果要選個什麼議員或是什麼委員或院長可能還差很遠喔!!

今天的主角是Mclaren F1,或許大家還有印象我們前一陣子為各位報導的 Lamborghini Murcielago,以他7500rpm時達到426KW(580HP),5400rpm時發出650Nm的超強扭力,0-100km/hr加速能力只要3,8秒,極速則是到達 330km/hr這種瘋狂級戰力,其實已經足以殺掉德國高速公路地面上(空中警察不算)99%的運輸工具,但是在今天毀天滅地級的主角面前,必須識相地馬上讓出快車道,不然等到被以380km/hr輕鬆超越330km/hr(相對速率50km/hr!!)的時候,那就很難看了…

其實Mclaren F1算是後起之秀,他的榮耀戰史從1995年的Nürnburlinger 24 小時LeMans長程賽車的空前絕後大勝利為濫觴,在那一天的24 小時LeMans大賽中,Mclaren F1 GTR除了奪得個人跨等級冠軍之外,還連帶附贈第3,第4,第5,第13的名次,這種彈無虛發,志在參加必得獎的車隊總成績,自然也是當仁不讓地把車隊總冠軍盃帶回家。在1996年Mclaren Cars ltd,延續´95er Mclaren F1 GTR的成功經驗套用在先前已經設計出小一號的BPR GT身上,受限於較小的引擎進氣歧管,使得馬力數據由原本的613 HP(458KW)降格成575 HP(429KW),同時因為車身的調整必須加上較大面積的尾翼,使得車重以及風阻也小幅增加,而極速也因此下降50km/hr左右,但是儘管如此,這部命名為Mclaren GTR 依舊不辱使命在GULF GTC Team 的旗下贏得Global GT 的冠軍盃,而原封不動再拿到Le Mans跟大哥哥們拼命廝殺,依然為West Team 贏得第四名的佳績。

敬請期待AutoNet後續報導!


 
 
03/0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