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N ONE:賓士概念車GST
AUTONET記者:蓋爾諾特(02/19/2002星期二)
休旅車的空間、旅行車的多樣功能、高級房車的舒適、越野車的四輪傳動、跑車的速度,集以上優點於一身的一部車,賓士做到了!它的名字叫GST。事實上在1999年秋季我們對這樣一部概念車已略有所聞,然而賓士卻遲遲不公佈它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一直到今年一月底特律汽車展時,才讓它公開亮相。

強調多功能,空間勢必是第一先決要件,GST﹝Grand Sport Tourer之縮寫﹞最多可乘坐六人,它等於旅行車、Van和SUV三合一。德國媒體形容它是隻會下蛋、全身長滿羊毛、還可以擠出牛奶的肉豬,將賓士車比之為豬是過分了點,不過此一比喻卻徹底襯托出GST的全方位。5米15的軸距連S-Class﹝軸距3米22﹞也仰之彌堅,22英吋的巨胎﹝前輪寬275、後輪295﹞更是令人望之彌高。GST雖是龐大,但絕不遲鈍,5.5公升的AMG V8引擎提供360匹的馬力,3000轉起便有530Nm的扭力,7秒之內,時速輕鬆破百,其駕馭之靈活絲毫不遜房車。與其性能等值的是GST的舒適度,這一整套的高級享受從開門起,輕輕觸控感應鈕,車門便向外開啟90度,前後兩片有如蝶翼一般。無B柱的設計讓上下車幾近零障礙。歡迎進入賓士的未來世界:高級的木飾、柔和的皮飾,和光亮的鋁合金飾板,伸手所及無一不是質感、目光所至無處不是豪華。新式的冷光照明設備,從車頂、車門到中央控制面板,在夜間行車時更添三分的羅曼蒂克。

尖端科技已是現下汽車市場上不可或缺的賣點,彩色螢幕、衛星導航、DVD、CD音響、網路設備GST自然是應有盡有,而且整個系統的控制全是經由毫不費灰之力的觸控鈕。就連車頂上整片的玻璃天窗也可經由按鈕,電子控制其顏色深淺,達到遮陽效果。同屬高科技的還有其圓筒造型的自動排檔桿,手腕輕撥即可,想來點跑車的感覺,方向盤上的排檔鈕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後續報導近期釋出!


 
 
02/1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