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S 6首度亮相
AUTONET記者:林浩昇(02/19/2002星期二)
繼去年停產、以A4 Avant為基礎的RS4後,AUDI即將再度釋出其RS車系,不同的是,此次是以A6 Saloon及Avant為基礎,來打造結合品質與高性能的車款,並且將其命名為RS 6。

當初此代A6上市時,即以詭異且具科技的外觀造成國際車壇間不小的轟動,與前代比起來可說是百分百的蛻變;時至今日,AUDI A6依然耐看迷人,絲毫不減其風韻,而此番RS 6的誕生,更是將A6車型發展至頂峰。RS 6搭載了一具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約450匹的驚人馬力,而在tiptronic 五速手自排的搭配下,RS 6的0-100km/h加速更只要短短的4.9秒,強大的動力足以讓F牌或P牌的超級跑車感到難纏。極速方面,在電子限速下則有250km/h的表現。在外觀方面,AUDI為RS 6重新設計了前後保桿,使其在空氣力學及外觀營造上能有更出色的表現;另外,18吋(可選配19吋)的鋁合金輪圈也是其外觀的一大特色。

內裝中,RS 6與A6並無太大的差別,色調採用雙色搭配,且配置兩張RECARO跑車座椅,而三幅方向盤上則有RS 6專屬徽飾。在主動安全方面,RS 6配備了包括DRC懸吊穩定系統、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ABS及EBD煞車力分配系統等。AUDI RS6預計在下個月的日內瓦車展展出,屆時AutoNet將會做更詳盡的報導。


 
 
02/1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