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移動的圓─New Beetle 1.8T
AUTONET記者:李承儒(02/05/2002星期二)
圓─從中心到四周的每一點都等距離的形體。
VW New Beetle─從頭至尾,由內自外,由無數的圓形因素所組成。
燈是圓的、輪胎是圓的,車身是圓的,New Beetle給人的印象也是圓的。
圓滾滾、圓嘟嘟,是人們給可愛的New Beetle的形容詞。

Beetle的中文名叫金龜車,〝龜〞─動作很慢,可是金龜車裝了1.8T的心臟後〈New Beetle 1.8T〉,引擎內那顆圓圓的小蝸牛〈渦輪增壓〉一同與它奮力奔跑,轉速至5800rpm時一口氣有150匹馬兒拉動僅1255kg的它,它可就不像〝龜〞慢吞吞的,它最快可以跑到200km/h,0~100km衝刺也僅需9.8秒,剛好可以加入一個很有名的club,叫十秒俱樂部。實際試駕,充沛的扭力〈最大扭力為21.4kgm/1750rpm〉,使其於任何轉速域都有令人滿意的表現,直線加速時,動力輸出相當圓潤飽滿,並不會有太過突兀的力道湧現,駕馭這龜,是件愉快的事。

聽到這隻龜能跑這麼快,是否擔心它會跑不穩,別怕,源自德國的優良傳統,身體強壯的New Beetle,車身剛性極佳,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懸吊系統,過彎循跡性在水準之上,加上四條腿上穿上205/55R16的大號鞋,猛力跑起來,您也不用太擔心;另外當時速超過150km / h時,身後的小尾翼會自動升起〈也可手動開啟〉,提供高速的下壓力,跑快了也不會變成飛天神龜。

後續報導近日釋出!


 
 
02/0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