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鉛無掛??無油無慮!!
AUTONET記者:李承儒(02/05/2002星期二)
小姐加滿無鉛汽油!先生我們這是氫氣加氣站呦!這將是2008年後義大利LOMBARDIA州所會發生的現象;現今眾車廠努力將燃油動力系統的空氣污染降至最低時,義大利LOMBARDIA州卻已決定將逐一淘汰傳統動力汽車,2008年後幾無污染的氫氣動力汽車將完全取代傳統動力汽車。


義大利20個行政區中人口最多的LOMBARDIA州,其州長表示將促使汽車製造商大規模生產環保車,並宣布該州將逐漸淘汰傳統汽油車。至在2005年將停止發放傳統引擎車的車牌,在2008年時僅允許氫動力引擎車的銷售,這對日前本報曾報導之已發展氫動力汽車BMW與即將開發氫動力汽車的美國三大車廠,可說是無比的好消息,另一方面可看出,氫氣將逐漸取代汽油成為未來主流新興汽車燃料。

該州早已在日前於米蘭〈該州首都〉及其他61個城市實施義國最嚴格的交通管制措施〈歐洲許多國家皆會已管制車輛之流量,來控制城市中的空氣污染問題〉。





 
 
02/0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