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 2001汽車品質信賴度調查 JAGUAR位居歐洲品牌第一名
AUTONET記者:王浩全(01/10/2002星期四)
開春之際,大家無不在檢視去年度的各項成績以及研擬新紀元的計畫。而英國豪華車品牌JAGUAR在去年度可說是得獎連連,在一項由美國專業評鑑機構J.D. Power於2001年11月15日所公佈的「2001年汽車品質信賴度調查」中,JAGUAR勇奪汽車品質信賴度第三名,同時也是前三名中唯一的歐洲車廠。這是JAGUAR繼在2001年5月份J.D. Power全球新車品質調查中獲得第二名後,再度獲得國外權威單位對於JAGUAR產品品質的肯定。

這項汽車可信賴度(Reliability)研究調查主要是在檢視4年車齡的舊車出問題率的多寡,針對137個項目來做比較,評比各家車廠產品的耐用度;可信賴度越高的車款,即使產品歷經4~5年的使用後,仍然能保持較高的妥善率,也可以節省大筆的維修成本,而此份調查幾乎囊括全世界歐美日所有的汽車品牌。據調查結果顯示,JAGUAR以每百輛車只有250個問題點數勇奪第三名,同時也是前三名中唯一的歐系品牌,而雙B排名都在十名之外。同時JAGUAR總廠Browns Lane也連續三年獲得J.D. Power評選為全歐洲最佳品質工廠的前二名。優異的成績再次印證了近年來JAGUAR不論是新車的組裝品質,或是使用4年舊車的產品品質及耐用度,不但是全球的前三名,更是歐系品牌中的第一名。這些不同的獎項也顯示了JAGUAR在品質上的努力已獲得專業機構及消費者的認同,而這些成果也實際反映了JAGUAR在全球市場亮麗的銷售成績上。

據統計,JAGUAR去年度全球的銷售量為80年來首度突破10萬輛,並達成連續四年高銷售成長的歷史紀錄,以台灣地區來說,2001年銷售成長了74%。其中JAGUAR X-TYPE的上市,更成功的帶動了JAGUAR全車系的買氣,堪稱為JAGUAR 2001最耀眼的明星。X-TYPE去年於歐美各地上市時,即造成了供不應求的盛況,愛用者中還不乏國際知名人士,如:珍娜傑克森。而這股熱潮也漂洋過海來到台灣,台灣首兩批的X-TYPE也早在去年甫上市即銷售一空,在低迷的景氣中開出銷售紅盤。

「顧客滿意」一直是JAGUAR的經營方針,不只是售後服務要求做到顧客滿意,對於產品品質的要求更是JAGUAR給予顧客的長期承諾。未來,JAGUAR將持續提供消費者更優質及更完善的產品品質及顧客服務,讓每一位車主都能獨享JAGUAR獨一無二的用車及服務品質。


 
 
01/1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