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ape供不應求!廣告車也被拆下來賣!?
AUTONET記者:davis(01/10/2002星期四)
一早剛進公司,走過編輯部門,桌上一張火熱的傳真,ESCAPE訂單突破1000輛。一通電話急Call,情報傳來,在金融中心的Escape準備開走。二話不說,抓起相機,立刻趕往現場。心想難道ESCAPE那麼搶手,有人腦筋動到高掛十六樓上的那台廣告車。如言所說,那大概動了不少特權,莫非我們帥哥馬,也想跨越一下市政府大樓。

現場就如時下常見的拆除違建場景般,兩部吊車嚴陣以待,倒是少了拒絕拆除的民『拳』及雞蛋。過程平和,缺少激情演出,記者個個顯的意興闌珊,倒是吊車上的勞動界兄弟博命演出,顯出這次戶外廣告的工程浩大。台北市政府認為,Escape的金融中心戶外廣告,1.危及公共安全2.有礙市容觀瞻3.妨礙交通等三項原因被台北市建管處強制拆除。


對於有礙市容觀瞻這點,我就有些意見了。設計這個戶外廣告的創意人員們,你們可要好好的閉門思過了,怎麼會造一個令北市政府認為有礙市容的廣告呢?有那麼難看嗎?當然筆者也很好心,找了下以前的檔案照片,告訴你們什麼是效果宏大,增進市容美觀的廣告案例(詳如附圖),這個廣告案例,暢行台北主要幹道,為最經典的市政府廣告案例。數月下來無人不知,受惠者眾。只可惜,我始終找不到站牌,當然也無緣受惠。辜負美意,甚表慚愧。

至於妨礙交通這點,實在很無奈,就如天王天后辦簽唱會,紅嘛!難免妨礙交通。只是很遺憾的,前幾天才寫一篇開場白,沒幾天就匆忙的要寫完結篇。難道人的創意只能一成不變,不能給想像多點空間。每年的耶誕樹不是越長越高?大樓不是越蓋越高嗎?車好像只有越跑越快的空間而已。



 
 
01/1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