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別兩年 刮目相看!MAZDA再登台北車展舞台 氣勢非凡
AUTONET記者:林浩昇(12/19/2001星期三)
闊別兩年,號稱台灣三大車展之一,也是唯一國際級的台北新車大展,又即將在年底的台灣掀起一陣汽車旋風。回首兩年前的台北車展,Mazda Taiwan 甫正式接手MAZDA台灣代理權,在台灣汽車市場佔有率僅0.6%,在市場上排名居第13,但在經過兩年時間的品牌建立,精緻日式人文精神的品牌精神深植於消費者心中,同時克盡全心開發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不僅創造出休旅車三冠王的佳績,更是在大環境每下愈況的低迷景氣中,屢屢逆勢成長,銷售量屢創紀錄,如今2002年台北車展又即將舉行,MAZDA業已穩居台灣汽車市場的第六大品牌,同時積極挑戰五大車廠,至11月為止MAZDA市場佔有率更是躍至3.5%,銷售量首度突破萬輛,士別兩年,MAZDA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為感謝消費者對於MAZDA車系的熱烈支持,同時一饗國內民眾不能參與國際車展的遺憾,特將在各大國際車展中,引起高度話題性的兩部概念車款引進台灣,分別是搭載MAZDA最新引擎科技—全新RENESIS 雙轉子引擎的RX-8,以及由MAZDA性能車部門所設計的高性能跑車626 Capella MPS。除此之外,更將特別展出一款由MAZDA漂亮寶貝MX-5所改裝的勁裝版,三款車不僅兼具MAZDA性能風味及精緻日本人文,更將MAZDA 「形ソ美」、「心ソ緻」、「力ソ躍」的造車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全新RX-8最為人所稱道的,便是擁有全新RENESIS雙轉子引擎,僅僅1308CC的排氣量,卻可輸出250匹的超強馬力,同時在動力、燃油經濟、低汙染排放等多項要求下達到絕佳的平衡,再搭配上前置後驅50:50的絕佳車身配重,更讓RX-8的操控性更臻完美。除此之外,RX-8最具革命性的特色,就是它沒有傳統B柱的 “Freestyle敞開式車門設計” 在提升方便性以及安全性的同時﹐讓乘客能輕易的進出後座。

Mazda 626 Capella 以頂級的安全性及多功能性揚名歐洲。Mazda 626 Capella MPS 這款高性能的跑車在2000年日內瓦車展(Geneva Motor Show)中首度公開亮相以來,便廣受各界關注。Capella MPS是由Mazdaspeed 技術設計的高性能跑車,採用E.C.U.引擎監理系統與NVH寧靜運轉設計,高效能且輕量化的飛輪設計,最大馬力在6,500轉時可達到280匹,加上5速手排變速箱與全時4輪驅動系統,在提升動力的同時仍兼俱完美的操控性。

除了兩款概念車款及勁裝版的MX-5之外,MAZDA同時將展出多款市售車款,包括即將在2002年1月5日推出的全新日式SUV—Mazda Tribute 2.0/3.0 V6,及甫於上月推出的史上最強悍日式中型房車323 2.0 Sports;而蟬聯休旅車三冠王中最為搶手的7人座休旅車Premacy,和即將推出的進口休旅車冠軍—MPV特別式樣車等多款好車,也將在本屆車展中出現,車展現場更將由具備日式精緻氣質的MAZDA模特兒,為來賓介紹展示車款,屆時MAZDA的展場勢必是所有鎂光燈注目的焦點。



 
 
12/19/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