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風險:BMW新七系列面面觀
AUTONET記者:蓋爾諾特(12/10/2001星期一)
BMW新七系列標榜新科技,在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亮相後引起熱烈討論。它大膽的前衛造型及複雜的超高科技,是否真是這等高級轎車的消費群所期待的?

BMW總設計師Chris Bangle是賦予七系列新生命的人,他對自己在七系列設計上的突破可說是自信滿滿,但它是否是消費這所期待的高級房車,還有待考驗。

全長5.03米,寬度1.9米,1.49米的高度,BMW新七系列這巨大的size直逼賓士上一代的S-Class,雖說大方,在擁擠的大都會裡肯定有其不便之處。從正面看,它仍有BMW優雅的貴族傳統,但對其尾部的設計,各界的評價不一。行李箱蓋的造型在尾部形成突兀的線條,雖是一大特徵,消費者是否能接受,還真是見人見智。

內裝的設計也是如此,簡單樸素的儀表板及中央控制面板,讓人不僅懷疑這車是否有兩百萬身價(德國當地售價)。現代高級車該有的科技它樣樣不缺,但這套操控技術對不是機械或資訊系出身的使用者,恐怕不是那麼容易,它叫“I-Drive”。將目前形形色色的功能鈕全都整合在一個轉輪之中,然後將一切狀態顯示在一個小螢幕上,這套科技的確高竿,但剛上手的人可能會有點手足無措,行車時的注意力因此而分散。

在此一等級的車裡﹝產地售價745i/71000,735i/64000歐元﹞,最豪華、最安全及最昂貴的配備都已在消費者的預期之中。然而還有些裝置還是值得強調,例如Dynamic-Drive,它能適時調整車體行車時因應路況所做的傾斜程度;一套安靜無聲的自動中控鎖;還有視覺及聽覺感官的停車輔助器。傳統置於前座間的排檔桿被移到方向盤前,再其指揮下六檔自動變速臻至完美。想開手排過癮的人也可選擇方向盤上Steptronic的排檔鈕,但由於兩個鈕之間距離稍遠,剛開始可能有點不習慣。科技沒話講!但這是否真是BMW的消費群所要,將來看看銷售量便知分曉。

文章未完,詳情請見AutoNet後續分曉!


 
 
12/1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