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公佈最近一次車輛撞擊測試報告 雷諾Laguna再獲五顆星最高評價
AUTONET記者:劉俊麟(11/29/2001星期四)
據歐洲汽車電子媒體報導指出,最具指標與公信力的Euro NCAP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組織日前再度進行汽車撞擊測試,並且已完成所有房車的測試工作與公佈最新報告。在報告中指出雷諾Laguna繼今年三月撞擊測試中獲得最高評價∼五顆星之後,這一次的測試也和今年三月的測試一樣,在房車類中,是唯一獲得五顆星的車款,顯示法國雷諾車廠對於車輛安全的設計領先於其他車廠;並且NCAP也對愈來愈多車輛在撞擊測試中符合新標準而感到滿意,報告中也公佈ALFA 147和HYUNDAI Elantra這兩款車型竟只獲得三顆星表現,實在令人有些出乎意料。

另一方面,身為Euro NCAP主席和FIA總裁的Max Mosley說:「在1997年時,房車類只有13款車獲得四顆星,在當時就已經相當不得了,但在今天,19款車中竟有一款符合五顆星,12款獲四顆星,說明了這是一項很明顯的證據,NCAP已達到改善車輛安全之目的,而另一項意義則在於某些車款在撞擊測試中表現未盡理想,例如ALFA 147只達20%的標準,在測試成績中的表現最差,希望該車廠能在未來車輛安全的設計上多作改進」。

同時Max Mosley也指出目前部份在車體安全性表現佳的車款,在乘客安全的表現上還仍顯不足,他也指出BMW 3系列在乘客安全表現只獲一顆星,這是一項令人失望的設計;而HONDA的休旅車Stream表現不賴!在此項乘客安全測試表現中是唯一獲得三顆星的。

相信由於NCAP這樣的組織所作的車輛安全測試,在未來能有效督促車廠在安全設計上的改進依據,也讓消費者能擁有更安全的汽車,不過話說回來,駕駛人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與遵守交通法規,也是維護行車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奉勸各位開車朋友行車要平安,敬請遵守交通安全法令。


 
 
11/29/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