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金龜—DAIHATSU U4B
AUTONET記者:王浩全(11/29/2001星期四)
假設從遠方模糊的看見U4B的外殼,一定會將U4B誤認成金龜車,但就整體而言,U4B除了在外形曲線和頭尾燈與金龜車採類似的設計手法之外,其餘部分均保留著屬於U4B獨有的特色,如配備百葉玻璃型式天窗及無窗框的兩道車門,另外,DAIHATSU將U4B定義為是一部具有SUV功能的休閒迷你車,搭載659c.c.代號Topaz 直列三缸12V Turbo引擎、電子四速自排變速箱及配備4WD驅動系統和前電子式LSD限滑差速器,使得U4B充分釋放出野性的風味。

U4B擁有高大十足的1570mm車高尺寸(金龜車車高為1498mm),並且拜圓弧形車艙所賜,後座乘客仍然可以輕鬆自在的進出入,前座座椅設計為了要提供駕駛人良好的視線,採用較高的底盤和座椅設定,底盤離地有310mm、前座椅底部至椅面有640mm之高;U4B內裝擺設以便利實用為訴求,沒有太繁雜的操作按鈕,以黑灰色和淺黃色內裝來營造出混合著越野和時尚的氣息。經由上述的簡介之後,相信U4B量產化的腳步應該快接近了,不久的將來它還得擔起“日本國民車”的重任,扮演著「日式金龜」的角色。


 
 
11/29/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