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SEAT Ibiza:別人說我長得像弟弟
AUTONET記者:林浩昇(11/23/2001星期五)
說到西班牙車廠SEAT的小型車Ibiza,相信老車迷都不會陌生,當Ibiza在1987年登陸臺灣時,挾帶著PORSCHE車廠代為設計的1.5升引擎,強勁的馬力及省油的優點,與當時紅極一時的FIAT Uno並肩橫掃小鋼砲車壇,不知言及此是否能勾起您的回憶呢?而在1993年,隸屬福斯集團的SEAT使用VW Golf的底盤,再推出IBIZA的後繼車,引進臺灣後叫Barcelona,也深受當時歐系鋼砲車迷的喜愛。

經過了許多年,SEAT日前發表了全新大改2002年Ibiza,其外型儼然是其小弟Arosa〔VW Lupo姊妹車〕的翻版,看到兄弟倆我們可以不用懷疑他們不是同一個媽生的,新Ibiza的尺寸比舊款長77mm、寬58mm、高19mm,如此可讓後座的腿部空間多增加56mm。全新Ibiza使用了電腦輔助設計,在車體設計上不但能有效的減輕車重,在同時也一併的提升車體剛性;而車廠此次也針對內裝做組裝上的改良,以減低日後的雜音產生機率。

在初期,Ibiza有三款汽油引擎及兩款柴油引擎可供選擇。在汽油引擎方面,兩款1.4升16V引擎經不同的調校後,分別可產生75匹及100匹的馬力;而另外一具則為1.2升的三汽缸輕量鋁合金引擎,可別小看這引擎,雖然其僅有64匹的馬力輸出,但卻可將Ibiza推至約165km/h的極速。另兩款柴油引擎均為1.9升,分別可輸出100匹及130匹的最大馬力,極速表現更有190km/h、207km/h的實力。

銷聲匿跡了許多年,SEAT這家具有鬥牛士精神的西班牙車廠,終於將要再度現身臺灣,預計在2002年第二季SEAT旗下的各車系便能重新與車迷見面,屆時SEAT會不會有如同來自西班牙的CAMPER鞋品一般受歡迎,還有待我們觀察!


 
 
11/23/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