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的平方〞+1/2〝隼〞= SUZUKI〝GSX-R/4〞概念車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25/2001星期四)
0~100km加速3.1秒、極速超過310km、重量馬力比不到2kg/hp,如此恐怖的數據,難道是FERRIRA的F-60?還是PORSCHE計劃稱霸車壇的超級跑車已開始秘密測試?

答案都是錯的,這些令人看了都會頭皮發麻的數據都是由目前世界上最強的機車SUZUKI GSX-1300R〈屌名為Hayabusa〝隼〞〉所創造的。也許有許多對重車不甚熟悉的朋友,對SUZUKI的印象大多是由「吉星Escudo」所給的,但SUZUKI在機車方面的成就可就是全球頂尖的了。此外,SUZUKI是世上少數同時跨足機車與汽車工業的車廠,為了能為證明其兩棲作戰能力及實現『2in4』的理念,SUZUKI特推出了GSX-1300R〝隼〞機車所衍生出來的雙座概念車〝GSX-R/4〞。

這輛由〝隼〞衍生出來的〝GSX-R/4〞,讓人感覺就像〝隼〞的平方,外觀一看就知道是為操控與性能而生的,無擋風玻璃、外露的四支避震器與中置引擎上蓋,凸顯出慓悍的外表;〝GSX-R/4〞全車採用鋁合金打造,車重僅有640kg,沿用〝隼〞的1300c.c引擎,擁有175hp/9800rpm最大馬力及14.1kgm/7000rpm的最大扭力,因車重的增加,重量馬力比增加,使的〝GSX-R/4〞的性能數據僅剩GSX-1300R〝隼〞的1/2,但也還是有0~100km6.3秒,極速220km的實力;配合由雙A臂懸吊所帶來的優異操控,依舊可以用61m/sec的速度,載您逃離〝城市空污惡魔〞的追擊。

GSX-R/4的內裝完全是為戰鬥而設計的,必備的賽車座椅、賽車方向盤、鋁合金的排擋桿與踏板當然不會少,中控台上10.4吋螢幕可提供跑道導引、煞車點、最佳檔位、彎道曲度等功能,還可以由螢幕中觀看自兩防滾架之間的ASV系統所拍攝下來您的駕駛過程,可用於檢討與改進不良駕駛習慣之用。

駕駛GSX-1300R〝隼〞必須彎腰屈身〈據曾騎過此類性能怪獸的人指出,想輕易訓服此類猛獸可不容易〉,而駕駛〝GSX-R/4〞您可以舒服的坐在包覆性一流的賽車椅中享受快感,但就只怕駕駛者想要變換序列式6速變速箱的檔位時,是把雨刷撥桿〈右駕車在方向機柱左側〉當離合器用左手壓和用左腳去勾離合器踏板了!



 
 
10/2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