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克頭的流線胖小子 NISSAN mm
AUTONET記者:王浩全(10/25/2001星期四)
上個月的法蘭克展中NISSAN發表的一款迷你概念車 mm.e,如今又再次的以趨近90%的量產車姿態現身於2001年東京車展,並更名為mm;mm的外表有著圓滾滾又可愛的臉孔,其設計風格頗似VW Beetle,從正面看著mm,其車頭水箱護罩採滑翔翼特殊造型,頭燈以廣大面積的橢圓形作為設計,並且分置於兩側的葉子板上,使得在夜裡行車時,提供不錯的照明面積;身為現行March的繼承人,mm的車窗造型改變並不大,主要是因應其車身輪廓,以雕塑更「麻糬」的造型。

剛準備要打開車門時,發覺門把周圍怎麼沒有看見鑰匙孔的存在呢?原來mm是以遙控卡片取代傳統鑰匙,就像機車的防盜系統一樣,只要按下啟動鈕,立刻發動引擎;雖然只是一輛小車,但mm的內部乘坐空間有著令人驚訝般的寬敞,可提供四個成人舒服的乘坐,而充滿著科技味道的內裝,則強調以功能設計為導向,並承襲著近來NISSAN的設計風格,像是中控台上的大型7吋TFT液晶螢幕,整合包括行車資訊、衛星導航系統、通訊系統等功能,這些便利的配備也可在方向盤上的兩顆按鈕來操作。在液晶螢幕的下方有兩個插口,可說是“車內娛樂中心”的入口,可讓車主用來插入PC記憶卡,不論是上傳個人資料或是播放MP3音樂通通包辦,不僅如此,車主也可藉由這套系統來操作CD、DVD以及利用網際網路與外界溝通;在動力系統方面,預估會有1.0和1.4升兩種直四DOHC引擎,並將提供五速手排和CVT無段變速系統。


 
 
10/2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