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GPS+GSM+GIS的車輛衛星追蹤防護系統成為新世紀汽車防盜新指標!
AUTONET記者:劉俊麟(10/25/2001星期四)
近年來社會新聞屢見竊車集團運用各種手段偷取高級轎車,並以借屍還魂的方式流入市面或者運至對岸大陸銷贓,令許多車主只能大嘆無奈。而一份來自內政部警政署資料統計,台灣地區的竊車率每年已經高達20萬輛以上,而擄車事件也平均每天發生兩件,車主除了財產損失外,還要遭受歹徒劫車恐嚇勒贖的生命威脅,顯示國內治安敗壞的程度已達到令人心驚膽顫。

國內一家超世紀科技集團集合了頂尖的科技團隊,針對台灣汽車環境,經過多年的投資研發,於昨日(24日)假環亞大飯店發表了一款結合GPS(衛星定位系統)、GSM(數位行動通訊系統)、GIS(電子地圖)三項高科技的衛星定位追蹤防護系統,並且命名為「第五代神奇黑盒子」。

基本上,第五代神奇黑盒子主要功能有六大項:1.汽車位置追蹤2.防盜回撥3.緊急求救4.車內環境監聽5.衛星導航6.不斷電系統,以上六項功能可以有效在汽車失竊或遭到汽車勒索時,第一時間內掌控失竊車輛的位置,並可監聽車內歹徒對話以作進一步的蒐證工作,另方面若歹徒闖進車內行搶時,則可利用緊急求救系統報警處理。

乍看之下這神奇黑盒子還真是新一代汽車防盜的指標,但是會不會有一種可能,就是歹徒進行車輛偷竊便把該系統給破壞呢?針對這項問題該集團技術發言人房兆麟極具信心的強調:神奇黑盒子於汽車上的安裝方式雖然簡潔,但是非常隱密,系統於每3個小時進行一次檢測,同時任何線路都隱藏於中控台或儀錶板的內部,因此竊賊絕對無法在短時間內將該系統破壞,如真的遭受破壞,那車輛的內裝控台部份早已被完全拆除,由此可知歹徒需要花多少時間來進行破壞的工作。而在操作界面的便利性上,消費者只需藉由家用電話聯結神奇黑盒子系統所附屬的查詢器,再透過電腦或PDA即可查詢到監控中的車輛,並且在監控上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更不須透過監控中心(Call Center)來運作,因此享有隱私權外,同時還可省下一筆服務費或月租費,同時超世紀科技集團也為神奇黑盒子投保了兩千萬的產品責任險除了對消費者是一種保障外,也顯示出該集團對產品品質的絕對信心,而安裝這樣一套汽車防盜系統究竟需要多少銀兩?答案是42,000元,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電洽超世紀消費者服務專線0800-600768詢問,但是男性車主請千萬記住,這套系統可不要教會您的太座,不然,作壞事是粉容易被抓包喔…..!


 
 
10/2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