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路正氣橋9月30日高架橋段通車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03/2001星期三)
施工歷時兩年餘的基隆路正氣橋改建工程高架橋段,在台北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的趕辦下,已於日前〈30日〉下午3時正式開放通車,這是繼去(八十九)年南京東路引道段暨麥帥一橋及環東大道開放通車後,又一次台北市政重大工程成果的展現。

環東大道於去年11月開放通車後,已為台北市民往返士林、內湖、南港、汐止間提供一條便捷的交通要道,而銜接環東大道與市民大道的基隆路正氣橋改建工程,將為基隆河兩岸間銜接成完整的重要交通要道,更為健全本市東西方向快速道路路網之功能邁向一大步。為慶祝此一重要日子,當天上午10時馬市長與台北市府相關人員特別前往會場主持通車典禮,除再次肯定參與工程人員多年來的不辭辛勞外,同時利用這次機會對工程單位達成開放通車的目標,表達敬佩與感謝之意。

基隆路正氣橋改建工程南端於基隆路一段開始,設匝道且興建高架橋與市民大道相連通,北端於撫遠街設連絡道接麥帥二橋,西側銜接南京東路5段(89年10月15日通車),東側銜接二標興建之雙層麥帥一橋(下層橋89年10月15日通車)。本工程主要分為三部份:

一、基隆路段(松隆路至圓環段)約1035公尺。
二、南京東路引橋段(南京東路5段286巷口至圓環段)約405公 尺。
三、撫遠街連絡道段(圓環至健康路口段)約365公尺。由聯鋼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工程金額為16億1700餘萬元,於88年4月26日開工,高架橋部分配合本次開放通車,平面道路部分則預定於明(91)年4月完工。


 
 
10/03/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