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寶寶 DAIHATSU Sirion 1.3 10月12日上市
AUTONET記者:王浩全(10/03/2001星期三)
DAIHATSU 即將在國內推出運動版的Sirion 1.3,目前已經在做最後官方測試的階段。Sirion車頭造型類似可愛的外星人,當初在1.0升車款上市時的廣告便是以外星人為主題,整體而言,Sirion呈現的是另類小車風格,在台灣的市場上也有一些潛在的消費族群。

車重840公斤的Sirion 1.3,採用16氣門雙凸輪軸4缸引擎,最大馬力居然有“102”匹和12. 2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小型車市場中,可以說是性能之王,而令人驚奇的是,Sirion結合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科技,在方向盤兩旁上各有換檔的按鈕,駕駛人的雙手不必離開方向盤,即可做升檔或降檔,這項配備可說是只在高級百萬級車種才能享受得到,例如LEXUS IS300的E-shift方向盤檔位控制系統;從另一方面看來,Sirion 1.3除了有優異的性能外,車上完善的安全配備也是新車的另一個特點,ABS防鎖定煞車系統、雙安全氣囊,以及在小車罕見的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在Sirion 1.3上通通看得到,至於其他配備有霧燈、中控鎖、電動窗等等。國內代理商合同興表示,對於Sirion 1.3以”口碑“為主要行銷策略,並宣稱可以說是和PORSCHE同等級,在市場消費的族群規劃方面,男性和女性的比例是4:6,其頂級車預估售價為48.9萬。

最後給各位車迷另一個消息,Sirion 1.3是DAIHATSU首部在台灣市場開拓性能小車的市場,如果消費者反應不錯的話,業者表示很快的會將另一款YRV車型引進,YRV提供兩種引擎,一款和Sirion同為1300c.c的引擎,以及1.3 turbo引擎,可輸出140匹驚人最大馬力,相信在國內許多歐系掀背車熱賣之下,這款日系YRV車型將會有不錯的成績。


 
 
10/03/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