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將正式收購大宇汽車
AUTONET記者:ASF(09/26/2001星期三)
前陣子因財務出現困難積極尋求買主的韓國大宇汽車,幾經波折,終於找的新東家:美國通用〈GM〉汽車。日前世界最大汽車集團通用〈GM〉汽車公司、大宇汽車和代表大宇汽車債權人委員會的韓國開發銀行 (Korea Development Bank)針對通用汽車收購大宇汽車一案正式簽訂備忘錄,其內容明訂未來組織新公司的各項約定條款、時間表和步驟。預計雙方將於今年底前簽署正式合約。




其實,自今年5月起,通用汽車公司、大宇汽車公司及大宇汽車集團債權人協會就已經正式展開協商,經過長達6個月以上的評估及規劃後開始簽訂備忘錄籌組新公司。

在這次所簽署的備忘錄中雙方達成協議由通用汽車及其策略夥伴共同出資4億美元,加上大宇汽車主要債權人的1.97億美元作為新公司的資本額;通用汽車及其策略夥伴持有新公司67%的股權,而大宇汽車的債權人則持有33%的股權。通用汽車將成為新公司的最大股東,但持有之股權不得超過半數,由一個或一個以上的通用汽車之策略夥伴參與投資,共同持有新公司的67%股權。

通用汽車入主後所成立的新公司將會是一個資本充裕和財政調度靈活的企業體,將擁有並經營部分大宇汽車韓國國內和國外的資產及事業,預計每年營收約可達50億美元。讓這新的公司成為深具競爭力的汽車業者是通用汽車與企業伙伴共同的目標。隨著新公司的成立,大宇汽車債權人將得以一起投注心力,通用汽車也可以達成其策略目標順利跨足韓國汽車市場,建構一個高經濟效益的共用底盤,再次為其全球市場策略創新局面。


 
 
09/2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