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點化金龜!福斯投身公共藝術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30/2001星期一)
您是否覺得台北市區的市容有一點亂,有一點醜,是不是覺得需要多一點街景藝術的美化呢?

今年7月以生產金龜車聞名的福斯汽車,將在台北投身公共藝術的建設,他們這次與台灣著名現代藝術家,目前為中華民國視覺藝術聯盟理事長的范姜明道先生。這場定名為『綠點化金龜─當福斯汽車NEW Beetle遇到藝術家范姜明道』公共藝術案。首先將整個夏季的台北都會作一個劇場,串場演出的角色有:福斯汽車、IS COFFEE及范姜明道,觀眾當然就是生活在這個城市的你我。

這齣戲將自7月18日至8月31日止分三個段落上演,以八天為一輪,在信義路5段6號IS COFFEE的元弧形玻璃帷幕大樓窗面串演出『綠點化金龜』的過程,這個以小麥草為主圖案的綠圓點,在第一階段出現於窗面是被放大的綠點〈時間自7/18至7/24止〉,第二階段綠點的半邊開始出現黃色的NEW Beetle〈時間自7/18至8/1止〉,最後一個段落:黃色的NEW Beetle則完全都顯現出來了〈時間為自7/25至8/31止〉。

這個將大樓當作一個劇場,經由時間的走動而改變藝術樣貌,可說是台灣公共藝術首次嘗試新作法,它破除了公共藝術是永久擺設的傳統作法,這次創新的手法貼合了主辦單位『福斯汽車』的產品,因為汽車不就是都市流動景觀嗎?如果福斯選的公共藝術是靜止的,那不就與企業文化本身相牴觸了嗎?另外這次活動很幸運的得到IS COFFEE鼎力相助,IS COFFEE除了提供場地外還獲得范姜明道的授權,製作了以綠點為主題的馬克杯,讓人可以將公共藝術輕易的帶回家,再度與福斯汽車的文化作緊密接聯。最後8月2日,『綠點化金龜』公共藝術將達到最高潮,金龜等著你抬頭打招呼呦!


 
 
07/3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