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來3道太陽光吧! 美國太陽能車競賽完美落幕
AUTONET記者:邵長玲(07/30/2001星期一)
世界上難度最高、競賽行程跨伊利諾州、密蘇里州、奧克拉荷馬州、德州、新墨西哥州、亞利桑那州和加州七個州,全程達兩千兩百四十七英哩的「美國太陽能車競賽」於日前〈25日〉落幕,並且由密西根大學學生設計、耗資百萬美元的M-Plus奪得冠軍。美國太陽能車競賽自7月15日展開,由芝加哥出發行駛至終點加州的克萊蒙特大學城,競賽共分為十四階段進行。M-Plus共花費了五十六小時十分鐘又四十六秒駛完全程。另外第二名是密蘇里大學的羅菈號(Rolla),羅菈原本是一路領先,中途在新墨西哥路段被追上,就算羅菈是第一輛抵達終點線的參賽車,但累計時間比M-Plus多了八十分鐘。最後獲得季軍的是加拿大華特盧大學的進入號(Entry),累計時間為六十二小時又十八秒。

所有參賽車完全都以太陽能為車子發動的能量來源,不需消耗任何汽油。密蘇里大學工學院院長米契爾說,太陽能車在最佳狀況時可將太陽能轉換為一千六百瓦特的能量,此次比賽的主要贊助者聯邦能源部,會此競賽目的就是要年輕的工程師和科學家們發明能節省能源的交通工具。這項比賽時間為每日上午8點到下午6點〈晚了就沒太陽啦!〉,成績以駕駛完全程累計時間最短的車為冠軍,別以為太陽能車就跑不快,在晴天、路況平坦的公路上,太陽能車最快時速可達七十英哩〈約112.651公里〉。

這次的競賽共有三十輛車參賽,有二十八輛車完成比賽,有第一名當然也有最後一名,跑最後的累計時間比第一名整整多了近八十三個小時。



 
 
07/3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