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全新旗艦C5抗熱配備應有盡有
AUTONET記者:邵長玲(07/30/2001星期一)
在台灣如此酷熱的天候中,人人一出門無不揮汗如雨。 如果開車時又恰巧卡在長長的車陣當中動彈不得時,那可真是不好受啊!在此時,一套完備的 “抗高溫” 配備可說是最重要不過的了。 據Citroën總代理 永業公司表示,即將於八月初在台上市的全新世紀旗艦C5配備有以下豐富的抗熱配備:左右分離恆溫空調、全方位遮陽板、冷藏手套箱、抗UV擋風玻璃。

左右分離恆溫空調透過陽光感應器的作用,可偵測到陽光的強弱,使空調系統可以迅速補償陽光照射乘客的效應。 陽光感應器也可以辨識白天與夜晚。 在夜間恆溫空調系統會自動將溫度升高,因為人體在夜間需要增加1℃才能感覺與白天相同之舒適度。 這套系統有左/右分別設定之功能,因此可以個別作調整。 這套系統可持續監控空氣循環之溫度,確認溫度是否符合車廂正確之需求。 如果不是,則系統會在乘員尚未發覺前立刻調節溫度。全方位遮陽板可以讓乘員遮避從前方及側邊直射的陽光,不但舒適方便,更可避免在轉彎後再次調整遮陽板的危險。

抗UV擋風玻璃是於製程中,由一片薄金屬片置於玻璃與玻璃之間,這塊金屬可有效反射外部之熱量,確保車內之清涼,比起傳統之玻璃可有效降低30%之溫度。17公升雙層冷藏手套箱足足可容納一打的易開罐飲料! 除了平常置物之外,手套箱亦可用來儲存冰品。 法國人的獨特巧思已充分展露無疑。 今後在路上隨手都可取得清涼的冷飲,再也不必擔心飲料很快就會退冰或是無足夠空間置放冷飲了!



 
 
07/3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