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行極簡主義… OPEL Astra ELITE
AUTONET記者:劉俊麟(07/25/2001星期三)
由簡約到華麗,由華麗趨簡約,流行時尚擺盪在兩者的輪迴之間。汽車設計者除了在製造技術、功能、質材上鑽研精進,並不斷以不同形制創造出視覺上的驚喜。不過,就在簡約風當道的今日,一切追求單純質樸的要求下,汽車似乎無戲法可變,於是一股強調以「簡潔俐落」作為汽車流行元素的風潮逐漸形成,尤其,最為之落實乃源於歐系車種,今次,全新改款OPEL Astra ELITE又再度登台,在這部車身上,將可完全發現裡裡外外竟走著極簡主義的路線,這是一種新元素,也是一股新勢力!很難得可以在75萬以內的價格帶中,出現一部德國血統、品味樂趣及奉行極簡主義的好車…

一部車的線條究竟要有多複雜?一部車的線條該要有多簡單?如果,要在這兩者之間找到平衡點,相信就是「和諧」!沒錯,一部車的線條由前至後,從上到下,每道線條的銜接或者是勾勒出的曲線就是要能在簡單中達到和諧,這也是汽車設計者所追求的最高境界,通常只有歐系車予人較強烈的感受,尤其外觀線條除簡單外,還有一種俐落感!而源自1999年法蘭克福車展OPEL展出概念車Sigmun的全新Astra ELITE,在看似簡潔的外觀上蘊藏著飽滿的曲面與線條張力,整體車身乃經過CAD電腦輔助設計,從安全上、行車視野上以及行車風阻上進行主要考量,使得Astra ELITE的楔型車身擁有0.28的超低風阻,此外,Astra ELITE最具特色的部位在於車尾後廂蓋鴨尾設計,不僅具有降低風阻與導流的作用,更重要是相當美觀與提昇視覺效果,展現出簡潔洗鍊的風範。


 
 
07/2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