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天價 德國汽車業苦哈哈
AUTONET記者:劉俊麟(07/04/2001星期三)
自德國漢堡晚報報導指出:由於德國汽油價格飆漲(一公升約合新台幣三十五元左右),迫使許多汽車族乾脆捨棄『轎車』不用,而改搭大眾交通工具,所謂「牽一髮動全身」,使用汽車所產生如此昂貴的代價,使得汽車銷售業者紛紛間接受到影響。

該報還指出在今年上半年度新車銷售較去年同期減少4個百分點,而許多車商生意也減少1個百分點,明顯看出消費者打消買車的念頭,此外還為了拖延年度車檢日期,因此專家預估至年底營業額還會呈現負成長約3到4個百分點,總計今年將減少一百四十億馬克的生意,由一項調查顯示:目前57%的汽車族開二手車,三分之一的人可能會考慮明年換新車。67%的人會因油價上漲而不開車,65%則會考慮買較省錢的車!這下子德國汽車大廠可要傷足了腦筋了!專家更進一步分析反而二手車市場及使用柴油的新車型市場較為樂觀,由此可見未來汽車市場趨勢為「省錢」及「二手車」。


 
 
07/0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