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始為環保盡心力 全面禁售化油器車款
AUTONET記者:劉俊麟(07/04/2001星期三)
或許是為了爭取經辦2008年奧運的關係,北京當局除了部分地區進行環境污染的管制以維持環境空氣的清新。據了解。甚至有部分工廠被遷移至特區內,並且中共環保總局更要求工廠符合環保法規等多項改善重點,目的在於創造一個良好的市容形象。

另一方面,中共也將從交通工具下手,上個月28日,由中共環保總局、經貿委等四部門聯合發出通知,要求使用化油器的187種汽車車型和七人座小客車車型於發出通知日當天立刻停產。其中,這187種汽車車型橫跨了四十一個生產企業及五十多個商標品牌,不僅如此,中共對上述車型也明文規定將在今年9月1日起禁止在大陸銷售,而對已經銷售但逾期不能辦理登記手續的車輛,依照通知函中內容汽車經銷商還須無條件退貨,並由汽車製造廠負責回收,此項政策頒出,也等於宣佈大陸全面進入電子噴射引擎的時代,化油器引擎汽車普遍存在耗油高、空污重等缺點將不復見。

此外,中共「國務院」有鑑於空氣污染的日益嚴重,已經決定,今年以後生產的汽車將必須採用電子噴射燃油裝置及廢排氣淨化裝置。據悉截至去年底,大陸沒有安裝這兩個裝置的汽車仍有近十萬輛,佔全年汽車總產量的百分之十五。由中共所頒佈「通知」可明顯看出大陸人治社會實行政策的魄力及決心,企業主可要多多留心。


 
 
07/0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