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一世紀的大和艦INFINITI Q45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0/2001星期三)
大和艦,在二次大戰服役時它是日本的驕傲,碩大的體型乘載的是當時最先進的攻擊武器,包括十八英尺的巨型砲及當時最先進的防衛系統,重達八萬公噸的大和號堪稱是當時世界上最大最科技的戰艦。而時空轉移到了二十一世紀,我們將當時的戰場轉移到國際車市,不輕易服輸的大和民族為了與歐美等國家打一場高級車大戰,造出了一輛集科技、豪華於一身的大和號戰艦再世-Infiniti Q45。

從車頭看去,筆者認為即使在靜止中,Q45仍會有一種乘風破浪的氣勢,就像停泊在港邊的大和戰艦,不怒而威;與前代車型相較之下New Q45線條顯得更圓潤、飽滿;若要說舊型Q45為略帶骨感的品味男人,那New Q45就是稍富肌肉的時尚男士吧!大燈是一輛車的精神所在,而此次Infiniti為Q45配上了最新型的複眼式HID頭燈(編輯部均認為很像「A-10攻擊機上的加農砲」),其光束由14個類似玻璃彈珠的集光系統激射而出,可以說是全車最特別的地方;大型水箱罩鑲崁著醒目的Infiniti廠徽,並搭配四橫條鍍鉻飾條,高級車的氣勢由此而生。我們將視線由車身腰線移轉到車尾,筆者產生了一種熟悉的感覺,或許是世界設計潮流所致,使得Q45的尾燈像極了A6的梯形設計,而在行李廂上緣配置有一條小小的鴨尾,不僅能提供高速時的下壓力,更能將車尾點綴得更迷人。

想知道的更多嗎....歹勢啦!請看試駕報導吧!


 
 
06/2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