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隔熱紙
AUTONET記者:Jenny(06/01/2001星期五)
相信大家都看過許多隔熱紙的廣告吧!功能之強、噱頭之多絕不讓清潔劑專美於前,不過究竟這些功能有沒有用?隔熱紙究竟該如何貼?車主該選用哪些隔熱紙?不要急,AutoNet先告訴您一些基本常識,接下來的文章中會對隔熱只有詳細的介紹。

有許多車主對於隔熱紙的透明度相當質疑,認為它既然能隔離紫外線及一些有害光線的進入,我們又怎麼可能看的清楚。其實,真正高品質的隔熱紙是可以做到這點的。因為它和玻璃間的空隙極小,所以對視線的影響不大,相反的,由於一些有害光線進不來,所以在日光下視線反而會更加清晰。車主不必擔心這一點。

由此可知,隔熱紙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能遮住太陽的熱了。使用過品質佳的隔熱紙,車主一定會覺得空調的效果變得更好了。所以若您想有限度的調整空調的效果,隔熱紙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一些較大型的RV車或是小貨車,因為空間較大所以後座的空調常常不夠強,此時在後座使用隔熱紙就有不錯的效果。

除了溫度外,隔熱紙還有一項不錯的功能──隔離紫外線。若您在大太陽下開車會有「手好像快燒焦」的感覺時,使用隔熱紙絕對有所幫助。而有些車種打出「UV Cut玻璃」也是具有此功效的特殊玻璃。另外,防止紫外線進入車內也可以讓內裝的壽命更長喔。


 
 
06/0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