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潔雨刷及車窗噴洗器
AUTONET記者:Jenny(05/18/2001星期五)
當我們把車窗都清潔乾淨後,您一定會有一種換然一新的感覺。但是光做車窗的清潔是不夠的,若沒有將雨刷及車窗噴洗器一起清潔,只要一下起雨,還是白做工。

雨刷的清潔很輕鬆,平時只要用軟紗布沾清潔液就可以清洗了。若是較為講究的車主,可以使用雨刷專用的保護劑,讓雨刷上附著有一層保護膜,不但可以延長雨刷的壽命,對車窗也有保護的作用。不過,雨刷通常只有一年左右的壽命,如果再加上一些外在因素的影響﹝少做保養等﹞,壽命可能不到一年。因為雨刷不是很貴,AutoNet建議您該換就要換了,不要省這種小錢,導致車窗受損就得不償失了。

若是您還是覺得一年換一個太浪費。那就只有勤做保養,除了使用保護劑外,在停車時還要避免日光的照射,以免因為受熱而變形。如果雨刷和車窗之間貼的過近,就要拆下來重裝,以免傷到車窗。

車窗噴洗器的清潔保養就更容易了。只要平時用一些小東西通一下﹝大頭針一類的﹞,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不過若是能在水箱中加入一些清潔液,還可以加強車窗的清潔,花小錢就可以有大收穫,何樂而不為。

洗車小秘方:有些車窗清潔劑是可以直接加在水箱中,隨著噴水時一起清潔車窗,雖然不能代替清潔工作,但卻不無幫助。不過並不是每一種車窗清潔劑都適合這樣使用,車主若對這類的清潔劑有興趣可以到AutoNet的討論區找高手請教,相信一定會有所助益的。


 
 
05/1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