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323 Protégé 全新上市
AUTONET記者:葉清標(05/18/2001星期五)
歷時兩年半的精心琢磨,日式的人文精神將在台灣獲得全新的詮釋。Mazda本著日本精緻人文精神,持續追求更為細膩的駕馭動感與貼心入微的專注態度,為提供並滿足消費者需求與提升競爭力,因此投注大量的成本開發「MDI」Mazda數位研發系統,完美結合人的創造力與先進造車科技。全新開發的Mazda 323 Protégé,完美登場。

車輛製造流程的創新一直是Mazda不斷傾力發展的重心,Mazda為了使車輛的設計能夠走在時代的尖端,特別成立了MDI(Mazda Digital Innovation),Mazda 數位研發中心。Mazda MDI 車輛研發設計數位化的的科技不僅領先車界,在產品開發的時間上更是不斷的自我挑戰,由最初的27個月,縮短為18個月,進而以1年3個月為目標。Mazda為能更快反映市場需求進入量產、節省成本、提升競爭力及品質,已投入180億日圓於數位化研發技術的開發,藉由MDI數位化科技的先進規劃,Mazda產品將更具競爭優勢。


經由MDI數位化的車輛設計之後,Mazda 全新 323 Protégé 的精神更貼近Mazda的家族風味。全新設計的五點式水箱護罩、搭配鷹眼式的晶鑽頭燈、葉子板與全新設計的保險桿與霧燈,讓全新的Mazda 323 Protégé 在先進的造車科技與日本人文精神的精緻美感之間取得完美平衡點;而引擎蓋上新設計的三條稜線,更展現出Mazda原創的設計哲學「和諧中的對比」設計理念。車尾墨鈦化的晶鑽尾燈、鍍鉻車尾牌照框飾條與大型擾流板、全新設計的五爪式鋁合金輪圈,則隱隱透露出一股內蘊的運動氣息,彷彿在訴說力之躍的光榮血統。

Mazda全新323 Protégé在內裝上以棕色與米色雙色搭配,改用皮質較軟且更為細緻的新型皮椅,營造出豪華且高質感的座艙空間。全新設計的米色真皮座椅與核桃木紋飾的中控台與方向盤不僅相互呼應,白色冷光的跑車儀表板更扮演畫龍點睛的角色,平面式的排檔箱設計更讓整個組合呈現一氣呵成的快意。全新323 Protégé 在內裝配備上提供電動調整座椅、附卡拉OK功能的VCD環場影音系統、8片式CD音響、免持聽筒行動通訊系統、加蓋式置杯架等,不僅讓全新323 Protégé 的價值立現,更添加了許多駕駛之外的樂趣。除此之外,貼心的全覆式後遮陽簾與雙開啟模式電動天窗更讓Mazda 323 Protégé 的車主備受尊榮。

全新Mazda 323 Protégé 搭載1.8升直列四缸DOHC雙凸輪軸16氣門引擎,可激發出135匹的最大馬力與16.5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VICS可變慣性進氣系統成就了同級車中最高的燃油經濟性和強勁順暢的運轉特性,提供車主隨時高動力的輸出表現。全新323 Protégé 也採用與MX-5 同級的ORA最佳化側傾軸設計,搭配前麥花臣式獨立懸掛系統,後TTL雙梯形多連桿式的懸吊系統設計,讓駕馭Mazda 323 Protégé不僅擁有一般日系房車的舒適與寧靜,更具備歐系房車最引以自豪的絕佳操控性,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史上最強悍的日系房車。

全新 Mazda 323 Protégé 採用獨特的MDI超寧靜工學科技,利用NVH共振抑制技術,與高科技複合材質,讓車身無論在加速或怠速時,都能保持安靜無聲,呈現最寧靜舒適的駕乘空間。323 Protégé採用Mazda MAGMA 3H 超剛性車體結構與車門內防撞護樑,搭配液壓雙迴路四輪碟煞與ABS、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加上新增的儀表版檔位顯示器,充分且完善的安全配備,讓全新Mazda 323 Protégé 的車主在暢快駕馭的同時,能夠安全無虞。

全新323 Protégé 在Mazda 挑戰國內第五大車廠的過程中,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以1.8升61萬9及63萬9與1.6升53萬9及58萬9的價位,相信將會為原本就具極佳產品競爭力的Mazda 323 Protégé ,有如虎添翼的助益



 
 
05/1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