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將有三場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
AUTONET記者:davis(03/30/2001星期五)
新賽季開始,大家的焦點當然放在舒馬克身上,他今季首次試車就造出59秒505的成績,舒馬克對自己的成績感到滿意,尤其對輪胎的性能,他覺得比上季改良了許多,而轉向系統也非常良好;在新賽季的兩次試車中,法拉利成績皆名列前茅。

在首站澳洲大獎賽,法拉利果然表現可人,舒馬克拿下冠軍而巴里切羅(Ruben Barrichello)則獲季軍;麥拉侖的哈克南(Mika Hakkinen)在初段退出而庫塔(David Coulthard)力戰下屈居亞軍。在初嚐勝果後,4月份舒馬克要專注的當然是三場舉足輕重的賽事。


巴西站賽事於4月1日舉行,Interlagos賽道全長4.292公里,賽道設計較落後,但終點前一段直路卻異常高速,最高可達時速170哩,對車手的體能要求極高。去年此站由舒馬克以39秒之差遠遠拋離對手而掄元,未知今年又可會是他的天下?聖馬力諾站則於4月15日展開,舒馬克對這賽道一定鍾愛不已,皆因99及00年均由他奪得冠軍。此賽道全長4.93公里,每個彎角都充滿危機,一代賽車英雄洗拿(Aryton Senna)就是命喪於此,因此每名車手均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西班牙站於4月29日舉行,巴塞隆納賽道全長4.728公里,以高速及多急彎聞名,對車手技術要求極高,賽車的調校很難取得平衡,輪胎的表現尤其重要,今年各車手可自由選配輪胎,究竟是石橋(Bridgestone)或米其林(Michelin)與賽車較配合?此站或許給您一個提示。哈克南去年在此站打退舒馬克四連勝的美夢,今年麥拉侖在西班牙試車的成績不理想,欲衛冕冠軍實在很不容易。




 
 
03/3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