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品牌爭豔敞篷之美
AUTONET記者:Jenny(05/03/2000星期三)
稱敞篷車為“車中之后”絕非溢美之詞,但以台灣市場的銷售量來看,又有點像『深宮怨婦』,背離得不合理,襯不出敞篷美麗脫俗的優美線條,看來台灣多金人仕,要加點油了,國外是把敞篷當品味、熱情年輕的代名詞呢!
過去10 年國內敞篷車市場雖然叫好不叫座,但袛要敞篷一現身,立刻吸引目光焦點,BENZ、SAAB、BMW是市場的三大主力。10年來,賓士賣出五百多台的敞篷車,主要是320L及最近幾年的雙座SLK,BMW則貢獻了170台左右,其中007電影主角開的Z3,曾經引領一陣風騷。SAAB則專注在900及現今9-3的四座敞篷,從99年至今也有二百多台的實績,而且在歐美還是紳士淑女的熱門首選。其他像標緻、ALFA、ROVER等,過去幾年也分別引進一些敞篷入台,不過市場的主焦,還是在前三大的SAAB、BMW及BENZ。

台灣最近幾年國際的腳步不落人後,敞篷車的市場需求及流行,應該也會有跟隨國外的空間。以香港為例,SAAB就曾在當地一年賣出300台的驚人記錄,而港星偏愛以SAAB 900敞篷為影片中的座駕,也大大提高了她的賣相及知名度,事實上,袛要劇情需要,敞篷通常是媒體、電影、香車美人的最佳搭配,尤其是在風光明媚的背景之下。

今年隨著國際車展中,陸續推出新款敞篷,如SAAB 9-3 Aero、BMW 323Ci等,加上景氣的復甦拉拔,台灣的敞篷車市場應該有表現的機會,畢竟以過去的成績,敞篷車在台灣汽車環境的佔有率還不及千分之一,實在有欠公道,也辜負了車中之后的美名。

 
 
05/03/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