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賽事預報
AUTONET記者:Nitto(05/03/2000星期三)
日本方程式賽車(Formula Nippon) (ARFN) 日本方程式是臥虎藏龍之地,除了一些前一級方程式車手作賽外,更是培育未來一級方程式車手的溫床。一年10站的賽事同樣吸引數以萬計的車迷進場觀賞。去年由哥羅尼(Tom Coronel)奪得總冠 軍車手寶座,今年賽季亦已於3月展開。


Motegi是日本著名的賽道之一,特點在賽道擁有兩條筆直的直路,讓戰車的速度可兩度發揮至極點。去年在天朗氣清的環境下,日本車手Hidetoshi Mitsusada奪得冠軍,今年可否蟬聯?播放日期: 5月10日 (錄播)

世界摩托車大獎賽( MotoGP 2000)
世界摩托車大獎賽在試車成績中以本田戰車一枝獨秀,反觀鈴木車隊只取得第三最佳時間,躍馬更只獲第四名,看來4月份各車隊定必再花心思,把戰車調校至最佳狀態,令5月份賽事漸趨緊湊。

法國站於5月14日舉行,Paul Ricard賽道全長3.8公里,雖有一條長長直路,但同樣卻充滿危機。去年杜漢(Mick Doohan)就在練習賽時發生意外,腿骨骨折令他喪失了競賽能力。而500cc組拜亞治(Max Biaggi)亦在領先的情況下撞車,最終由本田的基維爾(Alex Criville)奪得冠軍,羅拔士 (Kenny Roberts)得次席。今年又會否險象環生?

義大利站於Mugello賽車場舉行,跑道全長5.245公里,是全世界目前最安全的賽道之一。去年基維爾在此站勝出後,就鞏固了他的領導地位,拋離第二位的羅拔士60分之多。

每場賽事同樣關鍵,衛視體育台為您直播兩場賽事,您又怎能錯過!播放日期: 5月14及28日 (直播)

超級摩托車世界錦標賽(SBK World Superbikes Championship)
14站的超級摩托車世界錦標賽展開,去年總亞車手艾活斯(Colin Edwards)今年決意挑戰霍格迪 (Carl Fogarty)的冠軍位置。其實25歲的艾活斯表現未能突破,與其戰車的表現不無關係,今年車隊由以往的RC45 V4戰車轉為全新的本田 V-twin,若人車配合得宜,絕對可挑戰皇者地位。

5月份兩站是他們搶分的好時機。英國杜靈頓(Donnington)賽道全長4.023公里;論往績英國向來都是霍格迪的福地,他的競賽生涯中共在英國勝出超過59次,但去年卻由艾活斯奪得冠軍,証明決非一人可獨霸天下;該賽道的最快圈速則由哥斯撒(Troy Corser)保持,時間為1分33點47秒。今年誰人能打破霍格迪壟斷的悶局?

義大利蒙扎(Monza)賽車場,跑道全長5.77公里,去年在霍格迪的11站勝仗中也包括此站,看來要威脅他的地位,其他車手實在要加一把勁!
播放日期: 5月1、15及22日 (同日延播)


 
 
05/03/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