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方程式大獎賽 (Formula One World Championship)五月份將有激烈競爭
AUTONET記者:Nitto(05/03/2000星期三)
一級方程式賽事揭開戰幔,首站賽事已經給車迷耳目一新之感覺。法拉利(Ferrari)車隊打破一向季初失利的宿命,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與新隊友巴里切拉(Rubens Barrichello)合演一場好 戲,包辦首兩名,為法拉利打了漂亮的一仗。而麥拉侖(McLaren)車隊的哈克南(Mika Hakkinen)及庫塔(David Coulthard)雙雙機件故障而出局,實在有點強差人意。
其他車隊亦予人脫胎換骨之感;英美車隊(BAR)今站終有作交代,維倫紐夫(Jacques Villeneuve)獲得第四,桑塔(Ricardo Zonta)也得第六,為車隊歷史性拿得了分數,這與採用了本田引擎不無關 係。而有寶馬(BMW)加入的威廉斯(Williams)車隊的小舒馬克(Ralf Schumacher)及年僅20歲的布頓 (Jenson Button)表現亦叫人滿意。

五月份將會上演西班牙及盧森堡兩站賽事。

西班牙站於巴塞羅那賽道舉行,跑道全長4.728公里,此賽道以高速直路多而聞名,對車手的技術要求甚高,車隊的調校尤其重要。去年,麥拉侖的哈克南及庫塔分別取得冠亞兩席,把舒馬克及艾文(Eddie Irvine)打得落花流水,只獲第三及第四名;而哈克南更藉此升上車手榜首位;今年他若要重溫舊夢,還看麥拉侖可否解決機件問題 。

而盧森堡站則在紐布格靈(Nurburgring)賽道舉行,該賽道全長4.556公里,設備先進,安全程度高,急彎中有寬闊的緩衝區,但要造出高速,則很講求車手的技巧。去年,此站爆出冷門,由赫伯(Johnny Herbert)勝出,今年又會否有驚人賽果?

兩站賽事同樣緊張,衛視體育台為您現場直播所有賽事,包括排位賽及正式賽事,而在開賽前45分鐘更送上賽車日(Race Day)報道現場實況,主播龔懷主(Robin)帶您一同見証每場激鬥實況!
播放日期: 5月7及21日 (直播)


 
 
05/03/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