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大的後車廂中隱藏了哪些東西
AUTONET記者:Nitto(04/14/2000星期五)
休閒化的用車趨勢已經改寫了未來的購車標準,當車廠正在摸索大眾口味的休旅車款,已經有許多車款陸陸續續發表休旅概念的內裝新定義。
在休旅功能的未來車概念中,本田CR-V可說是搶得先機的代表作之一。因為輪胎為後掛式設計,特別賦予後廂平整的行李箱底板揮灑創意的空間。國產CR-V即延續來自日本的設計,提供車主一個不占空間又無礙美觀的可折疊桌子,原來放置備胎的位置則有一個塑膠盒,可當做水盆使用。

裕隆日產汽車在台推出的第一款休旅車N-RV,更引入獨步休旅車壇的新創意,除了有天窗列為標準配備彰顯休閒個性,特別把CAMPING-GO行動野營裝備也列入標準配備。

由裕隆亞洲設計中心開發的行動野營裝備由三項設計組成,包括RV 風味十足的車頂置物架及兩項置於行李廂的密秘裝備。當打開行李廂,看似平坦空無一物,一打開鋪著的絨布毯才驚喜的發現從事戶外活動必備的炊事帳篷。特別是組裝方式十分簡單,只要利用車頂置物架與三節式鋁竿,就能迅速撐起。

N-RV的行李箱底板也有文章,其實它是與CR-V十分相似但為了N-RV量身訂做的專屬野餐桌椅,大約30秒就能快速組成桌椅,尤其多出了四張折疊式板凳,野餐烤肉更方便。

此外,後廂底板折疊椅兩側還有貼心的置物空間設計,左側空間可提供收納如釣具等物品,右側設計成有如雙B名車一樣十分平整的工具箱,讓後座椅傾倒放平高達 1725 公升的乘載空間不會有絲毫浪費。

克萊斯勒宣示新世紀車藝榮耀的PT CRUISER,也為汽車內裝的變化提出革新見解。前乘客座可平倒,後乘客座 65/35 分離座椅可傾倒、翻轉或以隨車把手快速移除。特別是寬敞的車艙設計一可調整多功能置物板,可將行李廂隔成上下兩層,或是架在行李廂門邊當做臨時的活動野餐桌,充實用車樂趣。

另外,或是像日產四驅越野車 XTERRA 附設醫藥急救包,或是像馬自達 MPV 休旅車第三排座椅可向後傾倒成觀景座椅,都盡力呼應車款延展空間使用機能的流行。


 
 
04/14/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