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R-V銷售一路長紅歷久不衰
AUTONET記者:davis(04/14/2000星期五)
現在流行什麼?現在的生活話題又是什麼?如果說從電腦到網路,從手機到WAP,從轎車到RV車,相信這是絕大部份人的共同感受。這些從現代人多元化生活型態所衍生出來的新世代產物,都俱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便利性,在這個新世代中,誰俱備了便利性,誰就俱備了市場,如果俱有比同型產品更多的便利性,那絕對是市場上的當紅炸子雞。以汽車市場為例,在當今國內車壇上,俱備這項特質的車種,非HONDA CR-V莫屬了,從他3年前上市到去年國產化,CR-V的銷售狀況,就一直持續在高檔的行情,歷久不衰,在同級車中佔有70%的市場,不僅引發了國內RV車的風潮,更開創了更多的追隨者,HONDA CR-V對國內的RV車來說,可謂為一款教父級的車款。
以國內的用車環境來說,停車問題是最大的困擾,在渴望享受RV車的熱情時,要找到同時擁有兩個停車位的家庭實在不多,真實的情況是每天回家大部份的車主都要遶半天踫運氣找停車位,在這個夢懨之下,同時擁有房車與RV車成為都會人仕的奢求。因為時下絕大部份的RV車,就造型論功能,並不適合作為平日上下班的交通工具,想要享受RV生活,只有再購買一部專為RV生活用途而準備的車款,如此一來就大大降低了準車主的購買意願。而HONDA CR-V的適時出現,正好化解了大多數人的困境,以HONDA CR-V的造型、功能來說,可以同時滿足大多數人日常、休閒一車兩用的需求,日常作為上下班、社交活動時的交通工具能引來眾人欣羨的目光,假日又可成為最佳的休閒伙伴而不會受到限制,以一部車的功能同時擁有房車與RV車的需求,讓現代人不必再負擔兩部車的困擾,就能同時享有兩部車的便利。更重要的是HONDA CR-V的車身長度與一般2.0房車相同,不會像其他RV車般龐大,在停車時更加便利,這也就是HONDA CR-V的便利性超越其他同型車款的地方。以一般RV車大都俱備的4WD基本功能來說,又可分為全時與可切換兩大主流,全時的4WD系統對90%的RV車主而言,除了耗油、易磨損之外對多數

需要平路行駛的車主而言,似乎過於浪費;而切換系統又有手動與自動之別,以大部份的RV車主來說,手動切換的時機,似乎又是一門大學問,便利性就打了大折扣,出門休閒是一種享受,而不是時時留意何時要切換到4WD,雖說這也是一種開車的樂趣,但是對90%的車主而言,這是一種困擾。而HONDA CR-V的適時4輪傳動系統(REAL TIME 4WD),將需要4WD的時機,全數交由車輛本身來決定,平時設定在2WD傳動的狀況,提供車主低油耗、低磨耗、低噪音的優點,當踫到需要使用4WD的路況時,車輛就會自動感應而適時的切換到4WD的傳動模式,路況一解除,又自動回復到2WD的行車模式,切換動作一氣呵成完全不用車主費心,只要全心全意享受駕駛樂趣即可,不僅兼顧了省油、低耗損的優點,更滿足駕駛樂趣的順暢性,這就是HONDA CR-V的便利性超越其他同型車款的地方。

空間的運用是RV車另一個訴求的重點,除了大之外,靈活度更是不可忽視,以HONDA CR-V長軸距加上寬敞平整的內部空間設計而言,能充分滿足車主的大容量需求,而獨特的穿越式中央走道設計,更讓車內的空間運用,有如魔術師般的靈活,讓車上的乘員,不用下車就可左右互換、前後對調,不論是駕駛換手或是行李廂取物,都可享有自在順暢,在下雨天更成為別人欣羨的對象。出外休閒時,玩累了,可平放的座椅設計,又成為舒適的床,讓車主可以補充體力後再盡情休閒;而車上四處可見的置物空間,更是HONDA CR-V貼心的地方,讓車主的隨車物品,不論大小都能找到一個適當的存放位置,這種空間的靈活運用,就是HONDA CR-V的便利性超越其他同型車款的地方。

在RV市場中女性車主逐漸增加,而HONDA CR-V的高度,讓一般大多數的女性車主,即使是穿著窄裙,在上下車時,也能展現出女性的溫柔婉約之美,從容不迫的便利,不會有一般RV車上下車時有如登梯的困境,這也是HONDA CR-V的便利性超越其他同型車款的地方。

滿足了現代人多元化生活型態便利性的需求,就能掌握到消費者的青睞,這是HONDA CR-V長銷熱賣的原因之一。儘管國內以往有許多的RV車種,未來也有許多的RV車種預計要推出,如果只是向消費者推出一款RV車,而無法充分滿足消費者便利性的需求,那RV車也只是RV車而已,並不能符合現代人的用車需求。HONDA CR-V之所以能在國內的RV市場中一枝獨秀、銷售一路長紅歷久不衰,就是HONDA汽車不把CR-V看作只是一部RV車而已,而是把CR-V看作是一部結合房車與RV車的新世代車款,更重要的是,CR-V提供了現代人生活中最渴望的---便利性。


 
 
04/14/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